在新加坡遇到电话诈骗,网友一招教你脱险

0
2621

近日,新加坡眼接到网友投稿,称自己在新加坡遇到了电话诈骗!怎么回事?

12月16日,这名网友的先生接到一个电话说是DHL物流公司的,告知之前寄的一个包裹被中国海关拦截了,因为有违禁物品。然而,该网友表示她先生上星期在兵营训练…根本没寄过任何包裹……

一计不成,这名“DHL员工”接着告知网友夫妇这有可能是别人冒名顶替,以先生的名义发出包裹。他们要求网友夫妇询问家人有关情况,并让家人过来接电话……

然鹅,机智的投稿网友已经看穿了一切~

她接过电话开始询问对方公司的地址,对方回答是在樟宜机场~

接着电话那边恐吓网友,说中国警方已经开始调查网友家庭了。所以如果想避免麻烦就要联系北京警方。这时候网友又提出自己的疑虑:我们可以联系新加坡警方,为什么要找北京警方?

骗子这时候显然心虚了,只用了一个“快递已到中国不归新加坡警方管”搪塞过去,这个对话就在这种“愉快又友好”的氛围下结束了。

网友和我们分享了遇到类似情况下的思路:第一,寄任何物品都需要身份证(IC),如果有人冒名顶替的话,那么身份证的证件号和照片对不上,在这种情况下都不被发现,必须是当时寄存点没联网,但是对于DHL这种国际性的大企业,可能吗?

第二,这件物品是从新加坡出关送往中国的,假如如骗子所说被中国海关扣留,那就说明这件物品通过了新加坡海关的安检。货运不同于个人携带出关,途中根本不可能通过人力私藏将违禁品带出关,那么通过了新加坡安检的包裹,居然会被中国海关扣留…

这个事件中,骗子的手法其实并不高级,所以当事人冷静下来后,圈套也就不攻自破了。

(来源:警方部队Facebook专页)

有鉴于此,新加坡警方已在社交媒体发布了避免被诈骗的三“不”提醒。

细思极恐的是,他们的个人信息,是怎么被泄露的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