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完美收官!副总理王瑞杰惊喜出现

0
313
今年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收官了,开幕当天新加坡总统尚达曼致辞巡馆,闭幕这天副总理王瑞杰亲临现场。在一连三天的活动中,来自政府、金融服务、投资和技术领域的800 多名全球思想领袖齐聚一堂,在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互联网金融、传统大银行、Web3及支付领域展示了最新成果和应用趋势。去年红极一时的web3.0元素,今年退潮许多。AI、DLT(去中心化账本技术)、新技术,成为热议的焦点,而DLT中相当大比例聚焦在支付领域,跨境支付更是重中之重。

精彩瞬间回顾

展会第一天(11月15日),重量级嘉宾新加坡新任总统尚达曼出席展会。他在炉边谈话环节上谈及人工智能对就业市场的冲击,希望能利用科技来提高劳动队伍中每个人的工作效率。

结束大会致辞的新加坡总统尚达曼在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的陪同下,来到蚂蚁展位,详细了解蚂蚁金融科技创新的最新应用场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并阐述中央银行数码货币的优势及发展前景。表示公共领域应继续部署中央银行数码货币(CBDC)和相关支付平台,这些平台的设计从一开始就应促进跨境支付,包括使用中央银行数码货币。

  • 新加坡总统尚达曼与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见面,图源:尚达曼脸书

11月16日,“乒乓女王”邓亚萍以投资人身份亮相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聊出来了大实话:“参加国际比赛,中国女队的成绩都比男队强,不只是乒乓球,所有项目都是!”

GitHub 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姆克(Thomas Dohmke) 谈 AI 的全球见解及其全景潜力。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局长孟文能,在演讲中表示,稳定币和央行数字货币 (CBDC) (而不是加密货币)将成为未来金融生态系统的一部分,MAS将监管良好的稳定币视为一种有前途的数字货币,可以补充 CBDC和代币化银行负债。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展开了热烈的围炉对话。

展会最后一天(11月17日),也有重量级嘉宾巡展,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在蚂蚁展台现场体验如何用Alipay+ D-Store解决方案,在10分钟内建立一个数字商店。


井贤栋与王瑞杰还重点讨论了Alipay+等数字解决方案如何帮助海外游客去中国,包括新加坡用户现在也可以用自己在家常用的电子钱包去中国,跨境旅行也能够实现无缝的数字支付。

今年的展会已圆满结束,由新加坡金管局主办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迈入第八个年头,期待明年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能带来最新的行业趋势和精彩演讲。

HQ丨编辑

HQ丨编审

蚂蚁集团、SFF官网丨来源

蚂蚁集团、SFF官网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