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交叉传染,新加坡客工集体大搬家

0
3821

新加坡红山弄21座空置组屋目前正在进行翻新,以便让在必要服务领域工作的健康外籍劳工,搬进去居住。他们会在接来的几周陆续搬入这些组屋的3房式单位内。

为防交叉传染,新加坡客工集体大搬家

国家发展部指出这些空置组屋在早前已被纳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政府通过这计划购回组屋,并收回土地,重新发展。红山弄21座组屋在2018年就已经空置,但还没翻新。

会搬入这些组屋的人,主要是在清洁和设施管理等必要服务领域工作的客工。在搬入之前,会对他们进行健康检查。

因为现在新加坡多个宿舍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国家发展部让这些健康客工立即搬离现在的宿舍,以确保新加坡的必要服务不会中断。当局会继续密切观察情况,如有必要会征用其他地点,为客工提供替代住处。

为防交叉传染,新加坡客工集体大搬家

目前客工宿舍已经成为了新加坡最大的感染群,客工感染病例也不断上升,在昨日(4月8日)的142起确诊病例中,就有40起是客工,4月7日确诊的106起病例中,39起来自客工。

卫生部昨晚(4月8日)在电子宪报上宣布,旧蔡厝港路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被列为本地第四个客工隔离区。这个感染群新增11起病例,使总病例达到29起。

随着客工宿舍的情况不停恶化,当局为了确保必要服务不受太大的影响,他们决定把从事必要服务的客工与其他客工分开。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陈振泉表示,让这些客工远离感染群,是保持社会的安全,因为他们是在为社会工作。

他也向住在红山该区域的居民表示,这些客工也会像大家一样,除了使用公共交通去上班和出去买必需品,他们其余时间都会待在家里。

为防交叉传染,新加坡客工集体大搬家
据了解,另外被列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中,有部分客工被转移到樟宜的Cherryloft度假村。

昨日分别在下午两点,和4点30分有辆巴士从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宿舍载了约共20名客工到了樟宜的Cherryloft度假村。另外有两辆巴士也在4点30分左右把客工从S11榜鹅客工宿舍载到樟宜的Cherryloft度假村。

为防交叉传染,新加坡客工集体大搬家

(照片来源:Cherryloft 脸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