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医生呼吁戴口罩引全网热议,新加坡卫生部回应来了!

1
2744
最近,一封由新加坡4名资深医生联名签署的信函,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4位医生建议新加坡防疫应遵循2M原则:Wear Mask(戴口罩),Stop Mingling(避免接触),这与新加坡目前实施的政策稍有不同。
 

4名医生呼吁戴口罩引全网热议,新加坡卫生部回应来了!

昨天,新加坡卫生部医疗服务主任麦国健作出了回应。

 
在公开信上,医生们对政府说的只需“生病的人佩戴口罩”存在异议,他们相信只有每个人都带上口罩,就会对双方都形成屏障保护。
然而,麦国健认为,戴上口罩并不是防范冠状病毒最重要的措施,更关键的是勤洗手和减少不必要的社交。
 

4名医生呼吁戴口罩引全网热议,新加坡卫生部回应来了!

麦国健还说,新冠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它是空气传播的。尽管戴着口罩,人还是会经常接触许多可能沾有病毒的表面,例如我们离不开的手机。因此,保持个人卫生才是避免感染新冠肺炎更有效的方法
4名医生呼吁戴口罩引全网热议,新加坡卫生部回应来了!
作为信中的一员,Colleen Thomas医生说,虽然这封医生联名公开信建议的“时刻戴口罩”一点与卫生部的说法背道而驰,但他们却认为,从医生的专业角度和义务来说,不防范未然,怕是疫情会越来越严重
Colleen Thomas医生举例,在2003年非典爆发时,他的一位同事感染病毒,并传给了母亲,导致死亡。
由此可见感染者在医院的隔离室中并不总是可追踪和可控制的,加上新冠病毒较为温和,可以让人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把病毒传给他人。
4名医生呼吁戴口罩引全网热议,新加坡卫生部回应来了!
而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Hsu Li Yang 副教授则认为,4名医生“在人民戴口罩,减少社交接触下,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在两周内被控制”的说法不够充分。
因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在戴好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就可以很好的防御病毒侵袭,更何况是自制的口罩或围巾。
Hsu Li Yang副教授也提出,如果只一味强调戴口罩,反而会带来“只要戴了口罩,就能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错误讯息

至于很多人关注的潜伏期问题,2月11日晚,中国的钟南山院士表示,有媒体引用其团队的论文,说新冠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最长达24天,这么说是不够科学的。

因为在1099例中,只有1例患者报告的时间是24天,不能代表疾病的最长潜伏期。钟南山团队研究显示,新冠病毒肺炎所有患者潜伏期的中位数是4天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勤洗手是必然,但是出门不戴口罩就是严重影响疫情传播率更快更多的途径,四名医生建议每个人出门戴口罩防患于未然我非常赞成。如今这疫情只单做是流感来对待,想请问美国的去年10月份开始的流感到现在还没有平息,死了多少人难道大家都没看新闻吗?难道这也算谣言吗?难道新加坡政府也希望那些无症状潜伏期的感染者传染身边更多的人吗?难道让那些防患的安然无恙的人被这些无症状潜伏者冤枉被感染吗?难道真的要病情严重到在ICU宣布很有可能会病逝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