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来新加坡,结婚还是持准证哪个更好拿PR?

0
2719

有网友问我们,她男朋友在国内,现在想让他来新加坡工作。结婚还是持准证哪个更好拿新加坡PR?以哪种方法申请比较好呢?

大部分网友还是建议先结婚,这样换了身份之后也比较好找工作。

@ 12342234木:

结婚之后拿LTVP,公司申请letter of consent就可以,不能换工作准证。 最好在新加坡结婚,国内结婚证还需要公证翻译什么的比较麻烦。

@ 精精杠精记:

建议结婚之后等你工作稳定换LTVP。

@ -Bailando-F:

先结婚,不要申请WP去工作,LTVP就可以找工的。申请了WP再结婚,以后PR就困难了。

@ 飛鳥和魚JJ:

旅游签证来新加坡结婚,再申请LTVP,然后再找工作。没啥问题的,长期准证也可以工作,比直接拿工作签更容易找。

也有网友建议,等PR满三年了,再申请成为公民,成为公民后就可以帮对象申请PR了。

@ kekede007:

再熬一年申请入籍,帮伴侣申请PR。

对于应该在哪里结婚,网友也给出了建议:

@ 风情羽翼之巅:

如果在新加坡结婚的话,刚开始不麻烦,以后每次如果想在中国用结婚证的话,要去新加坡外交部或者最高法院盖章,然后去来福士中国签证中心公正,但是记住,这个是有6个月左右的有效期的,所以每次超过六个月要用都要把这个程序再走一遍。对了,还有一个有些城市需要翻译,自己亲测上海不需要翻译。

@ MUGIWARA:

建议先来新加坡登记注册,这样在中国并不会留下婚姻状况的记录。以后即使你们分开了,影响也不大,还有机会在以后替他申请PR,然后有了身份再来。不过目前外国人在新加坡的就业形势因为签证问题非常差,不建议过来浪费时间。

也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 向日葵小宝6:

旅游签证过来结婚很正常,你想注册结婚必须双方在新加坡停留至少十五天以上。你的旅游签证如果面临到期,你就拿着你提交结婚的单子去移民局续期,一直续期
记得提前在ICA网站做婚前评估,有了这个可以直接缩短你申请长期居留准证的时间。有啥问题可以私信我,刚刚经历这一切

以及周围认识的人的经历…….

@ -MUGIWARA:

申请了WP,基本PR就别想再拿到了。我遇到的许多SP、EP都被拒绝了。而且,以目前的政策,外国人几乎不可能在新加坡找到好工作。因为2015年新政策就是要求本地公司必须优先招聘本地人。(本人女朋友世界 Top 100 硕士,还有和她一起面试的NUS,NTU中国毕业生都是这样,不需要反驳我)

当然也有网友毅然决然地…….

@ WeiZhengtong:

不建议过来

也有网友问了其他问题:

@ 少女三岁呀:

男友新加坡籍,请问我准备在新加坡定居工作,我要做哪些准备(签证PR之类的)。

@ 刘婕jennifer:

想让新加坡籍男友来中国工作结婚该怎么做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