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关时发现护照内页破损,被拒绝入境,我该怎么办?

0
2297

最近,我们收到网友求助,在入境马来西亚海关时发现护照内页破损,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此,我们咨询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他们给出了一些回复和建议。

问:护照一旦破损就不能入境了吗?需不需要重新办理呢?

答:护照破损的情况下,不能国际旅行是国际惯例,也是基本常识。在新加坡,中国公民遇到护照破损的情况,可以尽快来使馆换发新护照。

问:如果重新办理的话需要等多久?

答:护照由制证中心统一制作,如材料齐全,从现场提交材料起10工作日。

问:像是这样比较紧急的情况,换护照有没有特殊通道,或是加急?

答:护照没有所谓加急,因为亚洲、大洋洲的证件都是在香港制作。如果因为奔丧等人道主义原因,使馆可以协助发旅行证(类似临时护照)。

至于其他工作、生活等原因,都应由当事人自行规划行程。

如果是新加坡移民或边检部门工作人员损毁中国公民护照事件,可以向大使馆寻求帮助,大使馆会与新方交涉。

如果是发生在其他国家,建议向中国驻该国大使馆反映情况。

根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普通护照换发有以下几个步骤:

1、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在线填写资料,上传电子照片,预约办理时间,不能邮寄或委托他人代办。

2、本人按预约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到使馆(地址150 TANGLIN ROAD,247969)提交材料并录指纹和签名。

3、中国大使馆为因奔丧、探病、就医等人道原因急需回国者开通“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无需预约,可直接到馆办理,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