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买的轮胎质量有问题,我却没留小票,咋办

1
1153
编者按

网友“在一起”向我们吐槽了一件事。此处原函照登,一方面希望大家可以给他提供一点帮助,一方面也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谨慎交易、注意保护自己。

你好眼哥,3月24号下午我在Taman Jurong Shopping Centre#01-02( hongda bicycle) 换了一条轮胎(公路赛那种实心的轮胎)。当时修车的人讲最少可以用一年,可是第二天就感觉不对劲。

第三天(25号),早晨骑的时候发现轮胎跑出钢圈两边,而且会磨的特别大的响声 然后下午下班我就去找他。

640

结果他态度非常不好,说从来没有过这种问题,是我的车有问题,还问我想怎样。我当时跟他讲说我花钱在你这边换的轮胎,用不到两天就出现了问题,你是店主,你问我怎么办?我就让他给换一条。

结果他说,让我再还他20块钱的手工费,还说什么你去超市买东西拿回去别人会给你换吗 ?然后我不愿意还那二十,就算买个手机都有保修期一年,何况我才用两天就出问题了 结果他的态度就非常恶劣 跟我吵起来了。

还说是我答应了换那种轮胎了,是我的问题 ,言下之意就是你自己愿意换这种轮胎出了问题你自己活该!还扬言就是不给你换,有本事你报警,打去消协投诉啊!

640(2)

 

当时我们吵了一架,我就走了,因为那天拜六,第二天拜天 ,消协没上班。

我就在27号,也就是拜一的上午打去消协,结果那边的人讲没有付款小票,而且是现金支付的,没办法帮到我,除非我去警察局报案做笔录,然后把文件发给他们 他们才可以试试看。

可是我怕去了警察局到最后也是不了了之了,因为我没有付款证明。我该怎样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

新加坡眼提示:如果遇到此类事件,需要保存Receipt,至少需要用信用卡/借记卡交易并保留小票,之后可以寻求消协和小额法庭的帮助。

新加坡小额法庭地址:1 Havelock Square, 新加坡 059724

电话号码: +65 6435 5946

小额法庭的处理范围

1. 因为消费引起的纠纷(如去商家买东西买到劣质品要求赔偿)
2. 因为服务引起的纠纷(指技能,劳力等服务)
3. 自己财产遭受的损失(如有人损坏了你的东西)
4. 时间发生在诉讼日一年之内的案件(超过一年的不行)
5. 交易金额在20000新币之内
6. 双方需要有签署过的合同及小票(这点很重要)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