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说来新加坡卖卡是个美差,我信了个邪

0
980

每年通过中介来新加坡工作的人特别多,但有很多人遇到了麻烦。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说网上的中介都是坑……

以下为网友原文:

我是通过中介公司过来,工作是收银。其实当时我自己并不看好这个单子的,因为薪水很低,工作时间长,靠卖会员卡拿提成,不见得会很好。

中国业务员极力推荐给我,说是很好的单子,卖会员卡一块钱一张。来的人基本都有两千多一个月,做的不好也有一千七八,这是我面试时问的。我还问会员卡需要付钱吗,新加坡中介告诉我客户买东西付钱让他们加入会员就可以。

报名、面试到决定让我来只用了半天时间(只有新加坡中介面试),所以我问中国中介确定这是个好单子,她说是的。于是我就决定来了,因为交了一部分钱不来也不给退。

来到这边签合同时我就后悔了,因为会员卡是需要付钱的,然后只有七毛钱一张,提成还要压一个月,公司还要压500新币,中介解释说是为了离职的时候扣除一些费用的,其实只要没做满合同期一分也不退的。

于是两三天之后就联系中介我要回国,可是中介给我的回复是不可以,要辞职也可以,中介费一分也不退,还要赔公司500新币,自己买机票回去,双方中介都这么告诉我。

他们说我都没有尝试去做,怎么知道好不好。于是为了钱一直坚持着,一个多月后发工资了,发的是一个月零两天还有公共假期加班的,结果只到手1250元新币,除掉交通吃住基本不剩钱。

于是我又联系中介,他们还是这么告诉我,回国一分钱不退。还说试用期本来就这样,过了试用期就好了,天啊,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如果是这样拿这么点钱我为什么要来新加坡,内心很煎熬,觉得这样是浪费时间,但为了让自己损失小点又不得不坚持。

其实我的合同上写着新加坡中介收了我一万九人民币中介费,但只给了1700新币(人民币7500左右)的收据。如果回国我只想要退回多收的那部分钱,并不是要那1700新币。

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写这个求助,希望有人给我分析分析。国内中介之前还说有问题联系他们,其实他们也都是自己帮着自己,什么也不给你解决,就把你撂在这边什么也不管。

不少网友都建议去人力部:

一木·谷:

直接给人力部打电话就可以,雇主害怕被叫去喝茶会很快给你解决的。

直接去人力部,你的中国中介如果是有外派资质的,你应该也有和他们的合约,全款一般是很难追回,实在不满意工作,就叫新加坡中介给你免费换工,工作有押金什么的你来之前其实都应该写在合同,不是你来了才跟你说的。直接去人力部说新方存在欺诈就行。

YoLO_DiLo:

我本人有经历,我是拖欠工资和不包回国机票,后来我去人力部解决了,并不简单,但很值得。

但也有网友说签了合同,就退不了:

Christine0291:

我感觉没用,一般退不了,这个东西你吃亏,因为你签了合同。

如果大家遇到雇佣纠纷问题,欢迎联络新加坡眼,或致电6536 2692,向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MWC)询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