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0
801

网友在新加坡眼APP发帖提问

WP准证在新加坡工作最多几年?

 

眼哥根据新加坡人力部(MOM)官网最近的政策和数据,WP(Work Permit)准证持有者在新加坡逗留期限最长可达26年。

 

这个年限是根据所属的行业和技能等级,所属行业和工人的技能等级(R1代表较高技能;R2则代表基础技能)有所不同。

 

基本概念:

R2 Basic Skilled:初级工人

R1 Higher Skilled :熟练工人

PRC:中国大陆工人

Malaysians:马来西亚工人

NAS(North Asian sources): 香港、澳门、韩国、台湾地区的工人

NTS(Non-traditional sources):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孟加拉、缅甸、菲律宾的工人

看一下在新加坡各行业WP持有者的工作年限要求:

建筑业(Construction)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加工业、海事造船业与建筑业年限要求相同(图源:MOM)

如果是来自中国内地,并从事建筑业、加工业、海事造船业工作的WP持有者,R2初级工人最长工作年限为14年,R1熟练工人最长工作年限为26年;而对于来自马来西亚的WP持有者,则没有最长工作年限限制。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制造业(Manufacturing)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服务业与制造业年限要求相同(图源:MOM)

如果是来自中国内地,并从事服务业和制造业的WP持有者,R2初级工人最长工作年限为14年,R1熟练工人最长工作年限为22年。马来西亚的WP持有者,同样没有最长工作年限限制。

此外,还有一些小伙伴问到申请WP准证的申请年龄要求,眼哥也帮你查一下:
  • 申请WP最低年龄为18岁。
  • 申请WP最高年龄限制:马来西亚申请准证时最高58岁,非马来西亚人申请准证人最高50岁。
    所有WP最高工作年龄为60岁。
    通常工人具备大专或以上学历证书,可以认证为R1的工人,而参加过行业所任何的一些技能提升课程,也可以升级成为R1的工人。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最后,还有人问到WP准证什么时候需要更新?眼哥提醒,在截止日期前的7至12个星期,雇主必须要完成准证更新手续。办理准证更新很快,是当天审批出结果的。如果,大家准证临到期,还没有更新的话,应及时向雇主询问进展。

 

新加坡眼有准证群,想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准证的信息,请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备注“准证”进群。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KS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APP丨来源

新加坡人力部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相关阅读

WP准证在新加坡可以工作多少年?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