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公布肺炎最新进展,严防死守排查一切可能性

0
1311

新加坡卫生部于今天(1月5日)傍晚发布最新公告,截至今天下午3点,新加坡没有出现新的武汉肺炎可疑病例。

经过仔细调查,卫生部证实,昨天发现的第一起可疑病例和这次的武汉肺炎无关。
卫生部公布肺炎最新进展,新加坡严防死守排查一切可能性
昨天(1月4日)下午2点,新加坡卫生部接到第一起疑似与武汉肺炎疫情有关的可疑病例。
卫生部公布肺炎最新进展,新加坡严防死守排查一切可能性
患者是一名近期去过武汉的3岁女童。出于安全考虑,女童被隔离并进行更仔细的观察治疗。
经过一系列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评估及实验室结果显示,卫生部于今天证实这名女童对沙斯(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CoV)亦呈阴性反应。因此确认她得的只是在儿童呼吸道感染中常见的呼吸管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卫生部公布肺炎最新进展,新加坡严防死守排查一切可能性
不过,卫生部也提到,因为目前为止医护人员还在监测近期从武汉返回新加坡的肺炎病例,所以最近很可能会出现更多需要进一步确认的可疑病情。

近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出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引发全球关注。

目前,中国武汉确证感染人数为44例,其中重症11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

而香港最近也接到两起案列,患者分别为12岁和41岁的女子,她们都曾到访过武汉,但是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为防止疫情传播,新加坡严防死守,从1月3日傍晚起,所有从武汉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旅客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任何类似于肺炎的可疑病例,将被直接送往医院进行隔离,再做进一步检查。
卫生部公布肺炎最新进展,新加坡严防死守排查一切可能性

新加坡卫生部也每天会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发文,让大家知道疫情的最新进展。

 

近期因为特别需要前往武汉的朋友,不要恐慌,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感到不舒服立刻求医,并告诉医生自己的出行记录。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接触活的家禽和鸟类,不要食用未煮熟的肉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挡嘴巴等。

相关阅读:

关键词:新加坡卫生部公布关于武汉肺炎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