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寄奶粉、包裹、明信片经验分享

1
14595

最近因为中国亲戚生娃,经常要我帮忙寄奶粉寄各种宝宝用品,所以写文分享一下经验给有同样需求的网友。

寄包裹,寄奶粉

– 通过SINGPOST,目的地以中国为例

1. 奶粉是可以寄的,但一次奶粉不能寄超过5KG (连盒子一起算重量,为了怕压坏,邮局的工作人员还会往里面塞一堆报纸。所以900克的奶粉实际只能放4罐,5罐就超重了!)

2. 盒子是要钱的,而且不便宜(当然也可以自己准备盒子,最好的方法就是看附近有没有fairprice的超市,里面一堆空盒子,随便拿个合适大小的就就好。)

3. 4罐900克的奶粉,有三种选项,分别为Speedpost Economy(37新币,40天运送时间),Speedpost Prority(123新币,10天运送时间), Speedpost Express(180新币,5天运送时间)。

寄信寄明信片

寄信或是明信片我一般都是在SINGPOST寄,本地(local)或是国际(overseas)邮费和所需时间如下。这里所说的标准信(standard mail)是指2kg以下的用信封装的文件资料。如果里面装有CD/DVD之类的非文件类物品,就算是非标准信(non-standard mail)了。20g以内的标准信本地邮费是30分。寄去中国,明信片贴70分的邮票,20g以内的标准信则要贴85分的邮票,走空运6-12天,走海运5-8周。

信封和邮票直接到SINGPOST窗口买即可。

 

 

Tips:

1. Speedpost官网,可以查去各个国家价钱做比较:
http://www.speedpost.com.sg/index.php?quickTool=PriceCalculator

2. SingPost 官网:
https://www.singpost.com

3. Singpost各分局营业时间各不相同,请参考:
http://www.singpost.com/our-network/post-offices.html?catid=36&id=45

(文/Lucy,感谢作者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分享并发布本文)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