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锁国 新加坡食品供应链稳定无需恐慌

还记得,马来西亚宣布“封国”两周当天,新加坡开启了第二波囤货潮,深怕马国封国后,新加坡的食品供应会不够。 但身为一个地方有限,农粮产地有限的小国,新加坡食物局为了确保可以无间断地拥有许许多多不同的种类,从不依靠一个国家和产地来供应本地食材。这是为了确保当有事情发生的时候,国人依然可以毫无担心地拥有农粮。

0
2029

还记得,马来西亚宣布“封国”两周当天,新加坡开启了第二波囤货潮,深怕马国封国后,新加坡的食品供应会不够。

但身为一个地方有限,农粮产地有限的小国,新加坡食品局为了确保可以无间断地拥有许许多多不同的种类,从不依靠一个国家和产地来供应本地食材。这是为了确保当有事情发生的时候,国人依然可以毫无担心地拥有农粮。

新加坡到底有从几个国家进口食粮?

新加坡总共拥有12个食品供应的来源。除了邻国马来西亚以外,在亚洲区,泰国,越南以及印度也供应了新加坡的食品,且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法国,荷兰以及美国也是新加坡的主要食品供应商。

身为一个小国,新加坡食品局于其他政府机构,还有商业人士密切合作并且常常有生意会议来讨论食物供应的挑战,可能开发的新供应商,以及现代人的饮食趋势。

新加坡食品局也有资金,可以让本地公司去考察新食物来源和签署海外食物供应。这是为了让我国有更多的食物源。

不仅如此,新加坡本土也有自己栽种的食物源,在2030年来到时,新加坡食品局希望本地的农产量可以提供本地的总食品量的三十巴仙。采用高科技培育方式,新加坡本土也有出产蔬菜,水果,鸡蛋和鱼类。

当局也鼓励消费者采购冷冻肉和液态鸡蛋,蛋粉来取代新鲜的肉类和鸡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