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已超800,现场触目惊心

0
1057

印尼中苏拉威西地震海啸遇难者人数不断上升,根据印尼国家减灾中心官员,截至今天下午3点,已经证实至少有832人死亡。

(图片来源:NST Online)

不过,印尼副总理卡拉说,这个数字将继续增加,预计会达到上千人!

因为目前的伤亡人数还主要集中在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

帕卢市灾后的一处建筑

另一个严重受影响,拥有30万居民的城市,东加拉,因为一座主干道桥梁倒塌,与外界隔绝。救援人员还无法进入东加拉市和附近地区展开救援活动和统计伤亡人数。

前天,印尼苏拉威西发生7.7级地震,引发了高达6米的海啸。导致灾区供电、通讯全部中断。房屋倒塌,道路、控制塔都被严重破坏。机场也被迫临时关闭。

海边临时搭起了难民营

海啸现场视频:

不过在今天,印尼中苏拉威西的帕卢市机场已经重新开放,让部分客机起降。

对于印尼这次所面对的不幸,新加坡外交部向灾害遇难者家属发出沉重哀悼。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也致函印尼总统佐科,为这次的不幸表示深深的哀悼。

李显龙总理表示,新加坡将展开救援行动,全力帮助印尼从这次灾祸的阴霾中走出来。

新加坡外交部也提醒所有在受影响区域附近的新加坡人,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留意新闻和当地政府的指示。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拨打新加坡驻雅加达电话:+62 811 863 348 或外交部电话:6379 88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