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为你操碎了心……

0
1221

相信大家对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都不陌生。我们大多数人最常打交道的,就是领事部的这个入口:

(更新中国护照,申请中国护照,办理各种委托书……大家都会来这里)

现在,它变成了这样:

走近一看,围起来的入口,正在施工。原来,是要修一个雨棚。

一直以来,在领事部正式开门前,常有申请人提前来排队。没有板凳时,只好席地而坐。风吹雨淋日晒,大家全看老天爷的脸色。

申请人的情况,使馆的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个雨棚遮风挡雨多好啊!”这个想法,早就在大使馆内部讨论。

但是,表面上看来一个“小小的”雨棚,需要与LTA等新加坡主管部门进行密切沟通,最近,终于得到施工许可审批!

雨棚位于领事部门口至东陵路之间,设计图晒出来,给你们提前感受一下。

长10米,宽4米,高4.18米,顶部为倒V型琉璃瓦构造,简洁的设计里,看得出充分考虑了与当地建筑风格及周围自然和建筑环境的搭配。

6根底柱深入地基,保证了牢固性。

4个座椅摆放两侧,可供等候的人们短暂停留、休息。雨棚两侧为布告栏,大家还可在此处看到领事部的最新通知。

此外,一些行动不便的申请人可在此办理证件业务。比如坐轮椅、不便进入领事服务大厅的人,只要提出要求,领事部工作人员可在雨棚下现场办理证件业务。

这些细节,充分地体现了“便民”的设计理念。

雨棚施工期从今年5月开始,将经历搭建临时行人通道、搭建临时围墙、安装基础底座、吊装钢结构、安装琉璃瓦屋顶、内部装饰、验收等阶段,遮雨棚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竣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施工期间,领事部照常对外办公,开放时间仍为工作日早9:00-12:00,下午3:00-4:00(只取证)。

目前门口已被围起来,那要进入使馆领事部办事怎么办?不用担心,在侧面搭建了临时的人行通道。

这两年,我们发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推出了新设服务咨询台、开辟母婴室、增设饮水机、增设投币复印机以及设立专职电话咨询员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今年大使馆推出搭建避雨棚这件外人看起来的“小事”,新加坡眼稍微深入了解后,才发现,很多便民措施后面,都涉及比我们想象中更大的人力物力。

一个遮雨棚,从设想到细节的设计,体现的以(申请)人为本的态度,值得鼓励。

据悉,大使馆领事部今年会继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和服务礼仪培训、改进咨询电话接听在内的一系列改进服务举措。

简单地“说人话”就是:不少网友提到的“窗口服务存在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新加坡眼会跟进报道,也欢迎各位网友分享你们的看法,希望大使馆还可以在哪些方面提升服务的软硬件水平。如有意见和建议,也可直接拨打大使馆的电话或发邮件。

使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4712117

使馆领事保护电话64750165

邮件:[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