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不值得”?!

0
1113
近日,新加坡警方(简称SPF)推出的一组预防犯罪海报受到新加坡妇女组织AWARE的批评,称警方忽视了受害者的感受。

 

在海报模拟的犯罪场景中,罪犯的手腕上挂着“2年刑期”的标签,并在下方注有“不值得”的字样。

 

性骚扰,“不值得”?!

 

海报中犯罪者的手腕上都挂有相同含义的警示标签:刑期以及“并不值得”的字眼。目前,海报在新加坡MRT上登示。

 

性骚扰,“不值得”?!

 

11月14日,新加坡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在帖文中公开批评这组海报,称这些照片看上去只像是为犯罪行为标上价格,但受害者(女性)所承担的代价,AWARE认为海报中并没有提到。
 

性骚扰,“不值得”?!

AWARE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要为性骚扰行为标价,这使性侵看上去像是一件商品。在帖文中,AWARE强调必须弄明白使一个人受到伤害的代价是什么,也必须改变公众谈论性侵的方式。

 

性骚扰,“不值得”?!
图片来自AWARE网站

 

对于此事,SPF回应称,他们了解受害者可能承受的痛苦,而制作海报的目的正是为了避免产生受害者。
 

性骚扰,“不值得”?!

 
SPF在帖文中指出,这组海报由警方、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和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制作,致力于营造预防犯罪的视觉效果,这些视觉效果针对潜在的肇事者,并特别强调犯下罪行的惩罚, 作为强有力的威慑。除了性骚扰,警示范围还包括盗窃、挪用财产等行为。

 

性骚扰,“不值得”?!

 

对于AWARE的批评,SPF表示这些海报的目的是专注于惩罚,因此没有提及受害者所可能受到的伤害。AWARE并没有理解这组海报的用意。

 

SPF认为,在海报上列出惩罚有更强的防范犯罪的威慑力,海报内容是警方针对犯罪者的信息进行分析后,精心策划所得,在设计过程中追求的是实际有效的方案。

 

文末,SPF对于AWARE的公开批评感到遗憾,他们希望AWARE能够与警方联系、沟通,通过合作加强对性侵受害者的支持。

 

性骚扰,“不值得”?!性侵受害者示意图

 

同时,警方对AWARE表示失望……认为过去AWARE曾一同加强对性罪案受害者的支持,但AWARE在此事上却没有尝试联系警方、了解警方观点,便对警方作出这些公开指责。

 

不论如何,各方有各方的考量,日后在面对类似问题时,站在对方角度全盘考虑,却是不会错的。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