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最新款豪华客机引擎出问题,新航紧急停飞!

0
1326

今天(4月2日),新加坡航空公司出于安全考量,停飞了旗下的两架波音787-10飞机!

大家不要把它和之前被多国禁飞的波音737 MAX 8 搞混。此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和印尼狮航分别有两架波音737 MAX-8客机坠毁,随后新加坡决定禁止波音737 MAX系列全部机型在新加坡的起降。

波音737 MAX系列

和经济适用型的波音737 MAX系列不同,787系列体积更大,载客更多,也更豪华,被称为“梦幻客机”!而今天被停飞的两架787-10,是这个系列的最新款!

波音787系列共有3个机型:787-8、787-9、787-10

停飞原因主要是,3月30日一架从新加坡飞往日本名古屋的飞机,到达目的地后检查,发现引擎叶片上有裂纹

就在停飞消息出来前,3月31日,新航另一使用波音787-10执飞的新加坡-香港航班,回程时也因为引擎故障回停机位检修,导致航班晚点4个小时

来自微博网友 @FATIII

波音787-10飞机的引擎由劳斯莱斯(Rolls Royce)公司生产的Trent-1000 TEN型引擎。

Trent 1000引擎

这款引擎的前身是Trent 1000,起初是为波音787-9机型研制,也曾因为叶片裂纹的问题造成新西兰航空、维珍大西洋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的波音787-9型号飞机停飞。

而787-10飞机因为引擎问题停飞,今天还是首次!

相关从业人士表示,引擎为飞机起跑飞行提供动力,也可以被称为是飞机的发动机。引擎叶片在出现裂纹的情况下旋转,最坏的情况是飞行途中,叶片断裂,掉入发动机内造成严重损伤,非常危险……

新航表示,除了停飞的两架飞机,等待替换引擎。其他在运行的波音787-10飞机,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面的引擎检查。

另外,酷航旗下的波音787-9飞机,也将在4月3日前完成检查。

新航是全球首个拥有波音787-10客机的航空公司,一共预定了49架,目前到货9架,并已全部投入使用。

去年3月为了迎接全球第一架波音787-10 “梦幻客机”的到来,新航可以说是摆出了超级“梦幻”的阵仗,从美国起飞的时候,就举办了一个隆重的首航仪式,机身上都投射了蓝天白云!

新客机落地新加坡之后,樟宜机场又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莅临现场,看这视频拍得特别燃:

新航为波音787-10举行了“过水门”的仪式。要知道飞机“过水门”在民航业是一项待遇很高的礼仪,一般是用来纪念某种机型的首航或者告别飞行一类值得特殊纪念的事件。

形式就是用两辆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出拱形,顾名“过水门”~

波音787-10作为波音最新款的飞机,自然各方面配备都很先进。官方报价是3.26亿美元,约4.42亿新币(21.91亿人民币)。

价钱这么美丽,飞机内部的设施也是相当豪华。波音787-10有36个商务舱座和301个经济舱座,可乘载337人。

蓝色部分为商务舱,绿色部分为经济舱

飞机采用了先进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引擎噪音和气流颠簸,让乘客能够更安稳、舒适地乘(睡)坐(觉)~

飞机上还有豪华的娱乐设施,睡不着也不会无聊。

目前,新航用波音787-10飞机执飞的有11条航线:

新加坡 – 曼谷
新加坡 – 德里 
新加坡 – 巴厘岛 

新加坡 – 珀斯 

新加坡 – 胡志明
新加坡 – 马尼拉 
新加坡 – 名古屋 
新加坡 – 大阪

新加坡 – 福冈 

新加坡 – 东京

新加坡 – 台北 

此次两架飞机停用,将给部分航线带来影响。新航将会调动其他客机,争取让乘客顺利出行。但是由于其他客机容量相对较小,可能容纳不了所有人,新航将主动联系受影响的乘客。

航空安全最近是高度敏感的话题,目前新航已经在和劳斯莱斯公司紧密合作,商讨解决方案。

除了刚刚被停飞的两架波音787-10客机,新加坡交通部表示,上个月被禁止在新加坡起降的波音737MAX全系列客机,在波音公司提交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之前,还会一直被禁飞。

目前,新航旗下的胜安航空停飞了6架波音737 MAX,部分航班被取消。使用波音737 MAX的中国山东航空也暂时取消了飞往新加坡的航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