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士站为啥都围着一圈绿栏杆?

0
1501

这两天,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新加坡大大小小的巴士站都围上了栏杆:

面对忽然出现的栏杆,网友们各种猜测:

@橙恐龙:排队上车

@Xiao绿_因你而在:排队用的吗?

@芭蕾舞者1991:防止插队。新加坡的汽车速度太快了。

还有人调侃是不是政府财政预算没用完,简称“钱太多”。

这些原因,当然都不是!

据说,安装栏杆的起因是上周(2日)盛港中心发生的一起交通意外。当时,一辆轿车疑似失控与德士相撞,之后又撞向巴士站旁的巴士,形成三连撞:

(网友拍摄的现场照片)

可以看到,巴士车头的损坏程度相当严重,轿车更是连车门都被撞掉了,前半部分几乎面目全非!

幸运的是,意外中的两名伤者都已及时送入医院,现场也没有造成任何死亡。事后,新加坡政府为了防止交通意外“祸及”巴士站的等车群众,特地安装了栏杆。

但其实,在新加坡巴士站外安装栏杆的理由也各有不同。2018年5月,就有网友拍到武吉知马路的一个巴士站外有一排绿杆。

事后,新加坡陆交局在其脸书回复表示,这个巴士站旁的道路狭窄,而且这个路段的交通流量大,若巴士沿岸停在巴士站旁,则将阻碍主干道路的交通。因此,他们在此安装了栏杆,在巴士站前方建设了一个弯道,乘客们只要沿着栏杆,就能到前方指定的弯道上下巴士。

所以,官方在巴士站外设立栏杆肯定是有原因的,都是为了行车或者乘客安全,大家是不是又被政府的细心暖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