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天的严酷训练,才能诞生一名新航空姐……

0
1733

新加坡航空是国际航空中的佼佼者,拥有顶级的设施和服务。不过,最能代表新航品牌形象的,还是笑容温婉,举止优雅,身穿可峇雅的Singapore girls(新航空姐)。

▲新航空姐每一件制服都是量身定做,合身腰线展示出身形的完美比例~

新航空姐们这样完美的笑容、精致的妆发、贴心的服务,到底是怎样练成的呢?

近日,BBC就以纪录片形式,向大家揭秘了新航空姐的训练过程……

首先必不可少的训练是妆发标准训练,可千万别以为这只是化美美的妆,梳整洁的头发。

小碎发太多,不合格。用发胶发夹固定!

额头露多了,不合格。把头发下拉遮挡!

耳朵大太显眼?割!不不不,是用头发遮起来。

每个发髻不得少于6.5厘米,不得多余7厘米。(这是要逼疯发量很多或者很少的人吗?)

专业造型师Amy Lin女士会为每位空姐决定好发型和头发长度,这简直就可以媲美军事化管理啊,喜欢大长发的新航小姐姐们也只能哭哭了。

妆容方面,眼妆不能浓重妖艳也不能太清淡无神,一定要保证在刚刚好的状态。

就连睡不好,有眼袋和黑眼圈都是会被批评的!(默默的拿起镜子看了看自己浓重的黑眼圈)

接下来是专业服务训练。无论何时,都需要面向乘客进行服务。比如下面这样,可不是你怎么方便怎么来的,永远面对乘客,才能体现对他们的尊重。

一颦一笑,就更不用提了,必须按照规范,走出稳健,笑出大方。

为了服务豪华套房、头等舱、商务舱的顾客,空姐们还将接受更多的训练。比如,品酒训练,这样更方便她们向乘客们推荐酒品。

许多空姐们还有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就是结婚生子。Foo Juat Fang女士(新航空服人员培训助理经理)讲到,新航有“空姐回职计划”,不过妈妈们在回归自己的职位前,一定要确保能成功减肥并瘦回孕前体型,这样才能符合顾客期望,重新穿上可峇雅。

“只有拼了命的努力,才能看起来很轻松”。美丽的面容后面,尽是不为人知的辛苦和训练。只有成功通过14周这样的魔鬼训练,才能成为合格的新航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