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例了!新加坡激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4人没去过中国!

0
2928
截至2月4日下午2点,新加坡新增6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例!其中4起是新加坡境内人传人,但卫生部强调,新加坡尚未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
第19起病例情况:

患者是一名28岁的新加坡居民,最近并没有到过中国。她在24号卡文路的永泰行(Yong Thai Hang)工作,是主要负责接待中国游客的药材店。之前相信接待过两个广西旅游团,而这两个团后来传出有两人确诊。此信息仍等待中国官方核实。

她1月29日开始喉咙痛和发烧,到家庭诊所看病。第二天,她前往陈笃生医院紧急部门检查,但在X光检测显示没有肺炎之后出院。
从1月31日到2月2日,她都没有离开过惹兰红山的住家,但在昨天(2月3日)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新型肺炎患者。

第20起病例情况:
她是第19例病患的同事,是48岁的新加坡居民,最近也没有到过中国。她住在后港第61街,目前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
第21起病例情况:
她是第19例患者的44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在2月2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目前在中央医院的隔离病房。
第22/23起病例情况:
第22和23名患者是新加坡居民,他们1月30日从中国武汉乘坐包机回返新加坡,在飞机上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抵新后就被隔离。
虽然现在他们仍然没有显示出相关症状,但在昨天的检测结果出现阳性,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医治。
(1月30日新加坡从武汉撤侨92人)
第24起病例情况:
这位患者也没有去过中国,32岁的她是新加坡居民,身为导游,她曾带团到第19例和第20例患者工作的永泰行。她昨天到国家传染病中心,立即被隔离,今天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今天的这6个确诊病例中,4人为同一圈子(导游、接待旅客的门市店人员、工作人员的女佣),因此卫生部认为传播范围狭小,并不属于大范围传染。
 
新加坡卫生部判断,这类小范围的传播案例在短期内很可能继续出现。
 
好消息是,新加坡之前确认的第7例新型肺炎患者,今天宣布治愈出院!这名35岁的武汉男子是新加坡第一个被治愈的病例。
 
随着这6个新病例的出现,新加坡政府加强了一些措施,包括:
一、     学校岔开学生的休息时间
二、     学校暂停举行周会和集会
三、     乐龄中心暂停举办大型活动和外出活动
另外,马来西亚同样传来坏消息,今天出现首个感染新型肺炎的本土病例!这位马来西亚男子曾在新加坡参加会议,返回马来西亚之后被查出患病!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今天卫生部长祖基菲在记者会上说,感染新型肺炎的马来西亚41岁男子来自雪兰莪州,他曾在1月16日至23日,到过新加坡出席一项国际会议。当时出席会议,包括来自中国的代表。
(马来西亚卫生部记者会)
这名男子1月23日返回马来西亚后,在1月29日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于是到雪州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治疗。前天(2月2日),他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接受隔离,昨天确诊感染新型肺炎。
目前患者情况稳定,他的家人也被隔离14天。
马来西亚卫生部已经就此正式通报新加坡,并开始追踪出席上述会议的人。当时出席会议的人中,有几名中国人。
这一病例的出现,让新、马两地的人紧张起来……
(新加坡的兀兰关卡,每天都有大量的人路过这里往返于新、马两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