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籍客工三大担心:感染病毒,被隔离,停工拿不到工资

1
1766

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和本地外籍劳工权益组织“温情之家”(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联合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报告。他们从4月9日到20日之间,电话访问了101名本地的的孟加拉和印度籍客工。 

新加坡外籍客工三大担心:感染病毒,被隔离,停工拿不到工资
(图源:unsplash.com)调查显示大部分客工除了担心会感染病毒,他们也担心被隔离,或因停工而拿不到工资。多达53.5%的受访客工极度不赞同“虽然我因冠病被迫停工,但我有信心能拿工资”的陈述。选择“不同意”或“部分不同意”者也占了约三分之一,只有1%的客工选择“同意”或“极度同意”。当被问及他们是否感到难过或沮丧时,大约70%的客工选择了“部分同意”、“同意”或“极度同意”。同时他们在遇到问题时,选择“不知道有什么途径可以和有关当局反应自己遇到的问题”也占约66%。更有63%的客工害怕提出自己的问题。

在居住环境方面,55.6%的受访客工“极度同意”或“同意”所使用的厕所不卫生。有41%表示肥皂和洗手液缺乏。54%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水。

新加坡外籍客工三大担心:感染病毒,被隔离,停工拿不到工资

(图源:人力部 Facebook)

但九成客工知道应该采取什么防范措施来避免感染病毒。88%表示自己会尽量避免在外和其他客工接触。84.9%指出,自己会避免和住在自己宿舍或其他宿舍的客工聚集。可是75.8%的客工表示他们的宿舍拥挤,在这种环境下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根本不现实。报告也指出宿舍的一个房间通常居住15至20人,非常拥挤。厕所设施也十分缺乏。

新加坡外籍客工三大担心:感染病毒,被隔离,停工拿不到工资
(图源:许文远 Facebook)最后,报告提出多项改善客工生活状况的建议。建议包括限制每个居住室最多只能住3到4人,保证有足够的厕所和冲凉设施,确保有足够的清洁用品和水,设立一个沟通平台让客工可以发表意见。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新加坡大房间会凉快点,隔成3,4 个人一个房间,人会闷热死的。我们兄弟姐妹以前就一起睡在客厅地板,没啥毛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