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啥不给每个人都检测新冠病毒?

0
2529

随着新冠疫情在新加坡持续恶化,许多人希望可以大规模实施新冠病毒检测。但新加坡政府表示,目前不会改变病毒检测策略,也不会放弃病例追踪。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新加坡医疗机构至今已进行6万5000多次的新冠病毒检测,平均每天进行2000次检验。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前天(4月5日)也在记者会上透露,新加坡每100万人中,平均有超过7000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一检测率对比韩国的6500人和台湾的1000人,已相当高。

新加坡为啥不给每个人都检测新冠病毒?

(图源:A*Star官网)

麦锡威也说,新加坡不会效仿其他国家在社区基层广泛地进行病毒检测,据他观察,这些国家虽然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但最终确诊率并不高,等同浪费了试剂盒。

他说,新加坡会继续采取目前以风险评估为依据的检测策略,根据病患是否有出现症状,或与确诊病患有接触,或刚从海外返国,来决定是否进行病毒检测。每一起可疑病例须接受两次检测。

“但我们不排除接下来会扩大检测范围。我们目前已在探讨让诊所做检测的可能。至于病例追踪,我们不会因为每日病例攀升而放弃这个策略。”

麦锡威也在昨日(4月6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在疫情爆发初期,国家传染病中心每天能进行2000次检测,但现在每天的检测数已大幅提升。

新加坡为啥不给每个人都检测新冠病毒?

据卫生部透露,在新加坡检测新冠病毒的成本约为每次260新币,每天可以进行超过4000次检测,检测费用由政府支付。但麦锡威说,对比刚研发出来时,检测试剂盒的成本其实已经下降。

当局已经把检测试剂盒分发到本地所有公立医院、部分私人医院和私人化验室,让他们可以对可疑病例的样本进行准确的检测。

卫生部长颜金勇于3月25日在国会表示,新加坡的医疗系统可以应对新冠疫情。他说,新加坡的策略是降低感染率,并尽可能将其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新加坡为啥不给每个人都检测新冠病毒?

(图源:颜金勇脸书)

“这些检测帮助我们尽早发现更多的新冠病例。”他也重申,随着病例增加,追踪能力会进一步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