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0
7575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深入,新加坡的各项防护措施也在不断升级。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最新发布的公告称,今天(1月29日)开始,新加坡将禁止所有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新访客,入境新加坡!也就是说,护照是针对新访客的限制,新加坡公民、PR、持有新加坡长期准证的人不受影响,可以入境,但要被隔离。
在新加坡很多人都是租房住,也有网友向新加坡眼求助,表示房东要求租户先行隔离14天确保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才可返回住所。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那么,在这段期间从中国湖北回到新加坡的人到底该去哪里进行隔离呢?

首先,新加坡对隔离者有明确的划分。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公告显示,在过去两周中大约有2000人抵达新加坡,其中大约有1000人属于短期签证(short-term visa)

 

  1. 持有短期签证的人将被安置在政府隔离区(GQF)。
  2.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PR)、长期准证者和外国人将在家里或其他合适的地方被隔离。
目前,新加坡已知的有三所大学部分宿舍被征用作为隔离区(GQF)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根据NUS要求,乔治王子公园宿舍(R2,Block 5、6、7、8)四栋宿舍的国际学生在1月27号11点前需清理出自己的房间,校方也会为受影响的学生重新安排住宿。本地学生则依照要求返回家中。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27 Prince George’s Park,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ingapore 118425
电话:6817 3620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
 
NTU 的Graduate Hall 1被征用为隔离区。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50 Nanyang Cres, Singapore 637598
电话:6790 6432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
 
SMU的83号宿舍楼将被征用为疫情隔离区。目前,这栋宿舍楼的学生已于1月26日接到校方通知搬离。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SMU Prinsep Street Residences Block 83
电话:6336 5262
除3所学校外,新加坡武装部队樟宜度假村、内政团队三巴旺度假村和白沙Heritage度假村、乌敏岛也被划定为隔离区(GQF)。一旦有人收到政府发出的隔离令,他们将暂时被安置在这些地点。

 

新加坡武装部队樟宜度假村 SAF Changi Chalets
出国的新加坡军人在返回新加坡后,会在位于Sealand Road的樟宜树屋别墅酒店(Treehouse Villas @ Changi)进行预防性隔离,直到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结束为止。酒店内的14栋单位只能由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人员预订使用。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324A Netheravon Rd, Singapore 508528
白沙Heritage度假村
 
目前,作为隔离区,该度假村已经暂停入住的预订业务,并将度假村内设施等进行消毒清理。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125A Pasir Ris Rd, Singapore 519121
电话:6214 3306
乌敏岛 Outward Bound Singapore
 
根据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的最新公告,新加坡在乌敏岛的外展营地也将被用作检疫隔离区,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措施的一部分。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2001 Pulau Ubin Singapore 508416
电话:6545 9008
三巴旺度假村 HomeTeamNS Sembawang
 
曾在2009年爆发的H1N1流感疫情期间,三巴旺度假村也被征用作为疫情隔离区。
疫情面前,在新加坡需要隔离的你到底该去哪?
地址:301 CANBERRA ROAD,SINGAPORE 759774
电话:6708 6670

按照新加坡卫生部的要求,这些隔离区将会进行彻底消毒和清洗。卫生部还提到,隔离是指隔离那些身体没有问题的人,因为这些人可能曾经接触过感染者,并且存在被感染风险,但尚未生病。

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联系以上隔离区进行询问。非常时期,再次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