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新加坡最能吸引人才

0
757
11月18日,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于公布《2019世界人才报告》。新加坡跃升至全球第十名,比去年提高三个名次。同时也是亚洲唯一进入前十的国家。

亚洲第一!新加坡最能吸引人才

《 2019 年 IMD 世界人才报告》涵盖了全球63个国家或地区,主要根据三项指标进行评估:投资与发展、人才吸引力与人才准备度新加坡在这三项中分别位列全球第25位、第20位和第1位。 

亚洲第一!新加坡最能吸引人才

IMD 认为全球经济流动的情况之下,专业人才的流动可以为一个地方带来更好的发展,意即从人才吸引力的情况,也可以看出此地未来的发展趋势。
 
而在大指标底下还细分了30几个细项,像是生活费用、生活质量、司法系统以及小学、中学和大学教育标准等。除了上述实质的数据之外,这份报告也汇集了六千多名企业高管的意见。

亚洲第一!新加坡最能吸引人才

占据榜单前九的都是来自欧洲的国家,其中前三名分别是:瑞士、丹麦和瑞典。而香港排在第15位,台湾和马来西亚则分别位列20及22名。

针对新加坡的优异成绩,IMD 全世界竞争力中心主任布利斯教授认为:“新加坡在“人才准备度”领域中名列前茅,得益于中小学教育标准得分较高。但与欧洲国家相比,政府在教育方面较低的支出和较高的生活成本,导致新加坡得分远逊于榜上有名的欧洲国家

亚洲第一!新加坡最能吸引人才
就生活成本而言,新加坡排在第57位。而新加坡仅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7%用于教育,排名第61位。

亚洲第一!新加坡最能吸引人才
至于香港则是受制于目前的动荡局势,不少企业要搬离香港的咨询居高不下,导致香港要留住人才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如果各位有移民新加坡的意向,可加微信xinjiapoyan11咨询相关信息,为移民做足准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