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参与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的秘密分会,21男女被捕

0
1796

新加坡内政部昨日(11月11日)发文稿表示,警方在11月9日逮捕了因涉嫌参与韩国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秘密分会的21名男女。

因涉嫌参与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的秘密分会,21男女被捕
(图源:网络)
韩国新天地教会因引发韩国新冠疫情的传播而受到关注。一名61岁女性,韩国第31例确诊患者,因在感染期间参与了两次大邱教会的礼拜仪式,引发了感染群,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因涉嫌参与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的秘密分会,21男女被捕
(图源: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
今年2月,新加坡内政部文告透露,韩国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未经注册,通过幌子公司设立了分会。经调查显示,该会使用欺骗手法招募信徒,以控制新加坡基督教青少年教徒和其他年轻成人,并让他们向家人和非会员隐瞒该组织的存在。
 

因涉嫌参与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的秘密分会,21男女被捕

(图源:新加坡内政部官网)
当局将五名在新加坡分会担任要职的韩国籍人士遣送回国,并警告组织成员停止参与新天地教会的活动,否则将面对当局的进一步行动。
尽管如此,新天地教会新加坡分会在韩国总会的指示下,暗中恢复活动,警方昨日共逮捕了9名年龄介于22岁至31岁男子,以及12名年龄介于21岁至49岁的女子。
在新加坡,任何参与非法社团的人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三年,罚款多达5000新币,或两者兼施。
 

小科普:

韩国新天地教会,全称“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教会”,1984年3月14日由韩国人李万熙建教。他自称是耶稣转世,亦指《圣经》里面的隐喻,只有他才看得明,目前于韩国约有20万信徒,版图亦扩展至中国、日本、美国。不过由于其教义及宣教手法过于极端且违法,不少国家及宗教组织都视它为邪教组织。
因涉嫌参与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的秘密分会,21男女被捕
(位于韩国果川的新天地教会总部,图源:维基百科)
曾有网友(化名Fiona)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表示自己在去年12月底被骗入会,今年3月才幡然醒悟。
Fiona说,她在多美歌地铁站(Dhoby Ghaut)遇到了两名声称正在对新加坡基督教徒进行研究的男子。由于Fiona自己也是基督教徒,就同意加入调查。
之后,Fiona定期加入他们的会议。在过程中,教员们可以抄笔记,却不能将笔记本带回家,老师也嘱咐她们不能将材料向外人透露,更不能带外人来上课。不仅如此,学生之间也不能交换联络方式,甚至在课堂上要他们列出一系列的借口,用来搪塞问起他们都做些什么的问题。
直到今年3月,新天地教会的新闻爆发后,Fiona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了这个教会。
内政部强调,新加坡绝不允许任何非法团体的成员威胁新加坡的公共安全、和平与秩序。

— END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