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0
2589

3月8日,新加坡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50例。其中有9例和SAFRA感染群有关。 

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另外3例,1例与之前确诊案例有关,2例为输入型病例。本月1日至今增加48例,为总数之32%。今天在院人数为60人,占国家传染病中心病床总数(330床位)之18%。

第139例是一名71岁的新加坡公民,近期没有前往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历史。他目前在黄廷芳综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是第140和142例病例的家属,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有关联。3月3日报告症状发作,3月5日在全科医生诊所寻求治疗。3月6日到黄廷芳综合医院就诊,随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入院前,他主要待在裕廊西大街81号的家中。

第140例:是一名62岁的新加坡公民女性,近期没有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史。目前,她正在黄廷芳综合医院(NTFGH)的隔离室接受治疗。她是病例139和142的家庭成员,属于裕廊SAFRA的私人晚宴感染群。她于2月28日报告症状发作,并于2月29日和3月5日在家庭医生式诊所寻求治疗。她于3月6日到黄廷芳综合医院,于3月7日下午确诊感染。入院前,她去过Landom Distributions Pte Ltd(裕廊港路31号)。她住在裕廊西大街81号。

第141例:是一名69岁的新加坡公民,最近没有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史。他目前在黄廷芳综合医院(NTFGH)的隔离室里被监护。他于3月1日报告症状发作,并于3月3日和3月6日在家庭医生式诊所寻求治疗。3月6日,他被救护车送往黄廷芳综合医院,在3月7日下午确诊感染。在入院之前,他曾在南洋理工大学(NTU)创新中心(南洋大道71号)工作,担任南大清洁服务供应商雇用的清洁人员。他住在裕廊西大街64号。 

第142例:是一名26岁新加坡男性,现在黄庭方医院隔离病房。他是139和140的家庭成员。属于SAFRA感染群。 

第143例:是一名42岁新加坡男性永久居民,3月4号到6号曾前往泰国。现在国大医院隔离病房。是132号的家庭成员。 

第144例:是58岁新加坡女性,现在黄庭方医院隔离病房。跟140号有接触,属于SAFRA感染群。

第145例:是一名67岁新加坡女性,现在NCID。跟107,134有接触。属于SAFRA感染群。

第146例:是一名64岁新加坡女性,现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跟第134例有接触。属于SAFRA感染群。

第147例:是输入型病例,与一位3月7日到达新加坡的64岁印尼男性有关。现在传染病中心。

第148例:是67岁新加坡女性,曾在2月11号到14号前往印尼。她跟107号有接触。属于SAFRA感染群。

第149例:一名62岁新加坡男性,第150例是一位53岁的新加坡女性永久居民。最近都没有疫区旅行史,现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150跟115和134有接触,都属于裕廊SAFRA感染群。

第150例:是一位53岁的新加坡女性永久居民,最近没有疫区旅行史。3月8号确诊,现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她跟115例和134例有接触,属于裕廊SAFRA感染群。

随着全球疫情发展,本地新增病例的增多,新加坡政府强调本地已进入新局势和新常态

在新常态下改变个人卫生习惯,将成避免病毒在社区广泛传播的重中之重。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新加坡最新研究显示,新冠肺炎患者住过的房间与卫生间都受到严重污染。

其中一名患者房内所采集的15个样本中,13个是含有新冠病毒的,如储物柜、桌子、地板、窗户、水槽等,几乎到处都有病毒!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新加坡卫生部和科研机构强调,在“乱世”之中,通过改变和提升这些个人卫生习惯,会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综合了新加坡卫生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小组等发布的公开信息,新加坡眼总结出这十条抗疫个人卫生准则,如果人人都能坚决执行,齐心协力,让病毒传播无隙可乘。

1. 使用公筷、公勺聚餐

聚餐使用公筷、公勺。新加坡政府将强制要求餐馆提供公筷公勺。为抗疫成立的新加坡跨部门小组组长马善高部长表示,亚洲人很喜欢共享食物,但最好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例如香港就使用黑白筷子来分辨公筷和个人筷子。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2.多使用托盘

保洁工作小组建议在小贩中心等地就餐时多用托盘。这样可以避免手触碰到餐具边缘等。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3.见面不握手

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颜金勇强调,疫情期间握手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也可以通过接触来进行传播。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4.勤洗手

颜金勇:“病毒传播主要是通过口沫。预防飞沫传播最有效途径是保持手部清洁。”

新加坡卫生部医疗服务主任麦国健:“戴上口罩并不是防范冠状病毒最重要的措施,更关键的是勤洗手。”

 

5.不用手揉眼睛鼻子

颜金勇:“当一个人打喷嚏或咳嗽时,口沫会落在桌椅表面,病毒可能会存活几天。当其他人接触到表面时,病毒会转移到他的手上,如果他不洗手就揉眼睛或鼻子,他可能会被感染。

6.打喷嚏、咳嗽用纸巾

保洁工作小组:“建议打喷嚏、咳嗽都使用纸巾。许多人习惯用手进行遮挡,会导致手上有大量飞沫,增加自己他人感染几率。”

7.口罩用完后用纸包好扔掉。

《联合早报》采访本地医生,医生建议“先洗手,把口罩拿下来,对半折,把脏的一面包在里头,接着再对折数次,最后用纸巾包好再丢,不可以脱了直接丢进垃圾桶。”

8.坐徳士时开窗

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乘搭德士等交通工具,摇下车窗让空气流通能预防病菌传播。 

在生病时,个人还应注意: 

9.身体不适戴口罩

新加坡政府:如果咳嗽、流鼻涕、发烧,正在康复阶段请一定佩戴口罩。 

新加坡今天又暴增12例,总数150了 |抗疫进入新局势,讲究个人卫生10大铁律

10.不抱病参加聚会 

目前感染群大部分都因患者抱病出席聚会形成。卫生部表示,不要抱病参加聚会,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看医生并留在家中休息。

和实施明显有效的公共卫生管理相比,看似简单的个人卫生反而监管起来极为困难。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说,个人与社会责任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防线。

这道防线是否能够足够坚固,还是要靠生活在新加坡的每个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