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 (master plan 2014)-西部

0
3453

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master plan 2014)已经正式公布了。无论是现在已经居住在新加坡的朋友,还是将来有兴趣来新加坡的朋友,我想都会想知道新加坡规划中的将来是什么样。这里我会详细的分享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中提及的变化。因为涉及的内容太多,这个系列会分6集分述:核心区,中部,西部,北部,东北部,和东部。

 

第三集:西部

西部的新一代组屋将为成熟市镇像Choa Chu Kang 和 Bukit Batok提供更优越的居住条件,正在兴建中的组屋如Keat Hong Colours, Keat Hong Pride, Keat Hong Axis, SkyPeak和 Skyline I & II。同时,也会有更多的公寓来满足社会需求,如在Clementi和Jurong West的公寓项目Trivelis, Lake Vista, Seahill和 The Vision。

艺术图:新一代组屋Skyline I & II

image001

艺术图:新公寓Trivelis

image003

未来西部兴建的设施

HIllvew和Keat Hong在未来的数年中将迎来新的民众俱乐部。新俱乐部将会包含各种新设施满足需求。

艺术图:新的民众俱乐部

image005

 

在交通枢纽,将会修建多个商家/住宅综合项目,将丰富居民多方面的生活,如购物,娱乐,餐饮。这些项目包括Junction 10/The Tennery, The Hillion Residences 和 The Hillier/hillV2。

艺术图:The Hillier/hillV2

image007

卫生和健康领域,有BukitBatok的仁慈护理之家,Ng Teng Fong综合医院和Jurong综合医院。这些设施在2014-2015年就会投入使用。

艺术图:仁慈护理之家

image009

 

艺术图:Ng Teng Fong综合医院和Jurong综合医院

image011

 

交通和出行

2016年完成的地铁线Downtown Line 2将会大大缩短西部居民的花在出行上的时间。如下图,从Bukit Panjang到Rochor的时间将缩短1/3.

 

 

 

 

 

image013

Jurong Region Line

计划中的地铁线路Jurong Region Line,将把西部多个地区连接起来,如Jurong West, Jurong Industrial Estate, West Coast, Choa Chu Kang, Tengah, Boon Lay 和Jurong Gateway。

 

 

 

 

 

 

 

 

image015

 

Cross Island Line

计划中的Cross Island Line,将连接新加坡的西部和东部,极大缩短西部居民到达东部的时间。

现有的东西线(绿线)延伸到Tuas

现有的东西线将在2016年延伸到Tuas,为在Tuas工业区工作的人们提供便利的交通。

 

新的金融中心

360公顷的Jurong Lake 区将成为核心区以外最大的金融中心。等到全部发展完成,这里将有超过500,000平米的办公室空间,250,000平米的商业空间,1,000个住宅单位,和2,800个酒店房间。

Jurong Gateway (Jurong之门),当所有的设施完成,Jurong Gateway就会成为西部的中心。

图:Jurong Gateway

image017

 

 

发展绿色空间

在目前770公顷公园绿地的基础上,西部将再发展220公顷公园,使得公园总面积达到990公顷。其中,发展的重中之重是Jurong Lake公园。新的60公顷的Jurong Jake公园将在2016年完成,也将成为一颗真正的西部之星。作为整个新加坡最重要的三大公园之一,这里将有别的公园难以见到的美景和设施。

艺术图:JurongLake公园之一

image019

 

艺术图:JurongLake公园之二

 

 

 

 

 

image021

 

以上就是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关于西部的部分。敬请期待接下来的其他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