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举出新加坡十大不健康美食

1
16827

第十名:鸡肉沙爹和沙爹酱

五串沙爹+5g酱,共185卡

评语:卡路里看似不高,但是这个菜量很少,而且沙爹一般还配其他主食和菜一起吃,这么看来,其实就不少了。

第九名:Chendol,386卡

高浓度椰糖和椰浆的热量可不小。

 

第八名:经济炒米粉

炒米粉加煎午餐肉加煎蛋=427卡

这个常见的早餐食品热量很高,而且午餐肉含有大量味精,最好不要配搭甜饮,温水就好。

 

第七名:炒萝卜糕(甜),493卡

这道美食因为以猪油煎炒,含有大量脂肪(35g),而且用了大量甜酱,含糖量很高,几乎有六茶匙。钠含量也很高,大概有1289mg,超过每日需要量(2000mg)的一半!

第六名:马来炒面,500卡

三高人士不可不防。马来炒面含盐量是1851mg,几乎等于每日需要量(2000mg)。用油甚多,有20g。

第五名:叻沙,591卡

椰浆汤给叻沙带来浓郁诱人的滋味,也带来了高热量和饱和脂肪(17.8g),对心脏不好。含钠量也高,大概有1588mg.

第四名:烧鸡饭,607卡

鸡油烹煮的米饭含23g脂肪。一碟鸡饭需要四小时消化,让你昏昏欲睡。含钠量也不低,1287mg.

第三名:椰浆饭,657卡

这是我最爱的美食。名列第三实在把我吓坏了。含脂肪量高达25g,主要归功于椰浆和附带的油炸食品。如果你一天需要1800卡热量的话,以一天三顿计算,这一顿椰浆饭就爆了你的限额了。

第二名:米暹,694卡

没想到吧?米暹竟然得到榜眼!这道主食看来一点也不油腻,但是,汤头含糖很高(92g),而且含钠量也很高(2659mg),远远超过一天所需要的钠!

 

 

榜首:炒粿条,744卡

无需解释。用油量极高(否则怎么炒得出那诱人镬气?),脂肪量高(38g),而且其中70%是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所用的大量甜酱、腊肠和猪油渣也都不是省油的灯。含钠量高达1459mg.

 

资料来源:Expertsource: Jaclyn Reutens, clinical dietitian at nutrition consultancy AptimaNutrition & Sports Consultants www.aptima-nsc.com和 Ruby Tan http://www.ladyironchef.com/2014/07/singapore-10-unhealthiest-hawker-food-calories/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