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架的两款奶粉实锤含这种细菌,会引起婴儿脑膜炎…

0
638

上个月(2月)新加坡卫生局因怀疑雅培公司的两款婴儿配方奶粉中很可能含有阪崎肠杆菌(Cronobacter sakazakii)新港沙门氏菌(Salmonella Newport),新加坡卫生局第一时间下令召回两款问题奶粉。目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证实奶粉中含有阪崎肠杆菌。

 

新加坡下架的两款奶粉实锤含这种细菌,会引起婴儿脑膜炎...

(图源:新加坡食品安全局)

 

美国食品局从1月到3月为期两个月的调查中发现,雅培公司缺乏全面的监管系统和流程,且经手处理奶粉的工作人员也没遵守规定穿防护服,这会导致婴儿配方奶粉受微生物污染。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宣布,他们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和检测,证实了雅培公司位于密歇根州的奶粉制造厂制造的产品确实含有阪崎肠杆菌

 

阪崎肠杆菌是一种会对婴幼儿造成严重威胁而成为备受关注的食源性致病菌,对早产、出生体重偏低、免疫力低下的婴幼儿威胁尤其大。

 

会引起新生儿脑膜炎、菌血症等严重疾病。脑膜炎的并发症如脑梗塞、脑脓肿,死亡率高达75%,就算存活也会留下严重后遗症。

 

新加坡早前也已经召回两款美国进口的相关奶粉“Abbott Alimentum powdered infant formulas”和“Similac Human Milk Fortifier”婴儿配方奶粉。两款奶粉受影响的产品批次代码的前两个数字为“22”“37”,罐装外的英文代码则是“K8”、“SH”“Z2”生产地为美国。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Y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