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自主研发抗冠病药上市投产;新加坡家庭诊所做ART将收费

0
2439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抗冠病药上市投产
可喜可贺!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3CL靶点抗新冠肺炎病毒创新药“先诺欣”,2月11日在海南、江苏举行上市投产仪式,当天起,“先诺欣”将陆续供应各医疗机构,满足感染者急需。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抗冠病药上市投产;新加坡家庭诊所做ART将收费

(图源:先声集团官网)
先诺欣由先声药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开发,临床研究由先声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导,历时14个月研发成功。
 
据中新社报导,3CL蛋白酶是冠状病毒主蛋白酶,在病毒复制过程不可或缺,且位点高度保守,不易受病毒突变影响,具有广谱抗冠状病毒活性。先诺欣与目前国际主流的新冠药一样,都是3CL靶点药。

该药已于2022年8月在海南达成Ⅲ期注册临床的首例入组,并于今年1月28日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审评审批在中国附条件上市。
获批后,先声药业立即启动生产程序并迅速完成所有生产环节,并于获批后12天便投产上市,开始陆续供应各医疗机构。

先诺欣目前在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共有3条生产线,预计产能稳定后能达年产数千万人份,且先诺欣已经列入中国国家临时医保,目前定价为每盒750元人民币,列入医保后患者个人自付部分不足百元。
4月1日起
到新加坡家庭诊所做ART需要自费
随着新加坡取消公交口罩令的政策实施,从4月1日起家庭诊所不再给大家免费做抗原检测,一般收取20到30新币。

部分诊所表示,自2023年以来,虽然每几天就有病人确诊冠病,但确诊人数比过去的两年大幅度减少,人数只在三名以内。
 
从下周起,不再强制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做快速抗原检测,但会继续为高风险人士,比如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等进行检测。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抗冠病药上市投产;新加坡家庭诊所做ART将收费


家庭医生表示,会根据患者的症状,当做是普通感冒来处理,不会再开三到四天的病假单,但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开病假单,根据卫生部给家庭诊所的津贴,快速抗原检测将收取25新币的费用。

对此,有的人说,自己在家检测比较方便;也有人表示,不需要检测了,因为冠病就像是普通的感冒一样,看医生就好了。
 
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指出,除了要拿免费的冠病口服药,病人一般不需要再到诊所进行检测以确定染病,接下来可能出现检测仪过剩的情况。

医生意见大家负起社会责任,虽然现在是当感冒处理,但感染后也尽量在家休息,情况严重的还是要到医院就医。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Z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