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马来西亚首相、英国BBC,一起发声挺华为!

0
1110

昨天(5月31日),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迪发表超“刚”的言论,公开表示支持中国和华为

在日本“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上,王瑞杰称“除了和北京合作,美国没有更好的选择”。

他还说“遏制中国只会带来更坏的后果”,“亚洲各国乃至全世界多数国家都不想选边站,希望能够进行开放的贸易,进行科技交换”。

在同一会议上,马哈迪更是罕见公开谴责美国,他表示“马来西亚将尽可能多地使用华为技术”,并称“美国不可能永远在技术方面领先,世界应该接受中国成为科技强国”。

5月30日,马哈迪参观了北京中关村华为研究中心,任正非进行介绍。

他表示对美国“华为进行间谍活动”的指控不感冒,“华为想怎么监视都可以”,因为马来西亚“透明并且毫无遮掩”。

图片来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马哈迪还强调了“亚洲价值观”,称“华为的研发能力远远超越马来西亚”,“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有很强的研发能力,但华为已取得了超越美国技术的巨大进步”。

“他们必须接受,如今东方世界也拥有这种能力。如果我无法领先,我就查禁你,我就派战舰。这种模式不是竞争而是威胁。”

感受一下,马哈迪演讲视频……..

视频来自youtube: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马哈迪如此刚的言论,引来了大家的围观!

美国彭博社评价道,马哈迪的公开表态“表明美国争取盟友地址华为的愿望正在破灭”。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马哈蒂尔的表态说明,在引入新一代通信标准的政策方面,马来西亚和美国划清了界限。

新加坡媒体则称,马哈迪的言论是“美国全面封杀华为以来,外国领导人对华为最友善的言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天(5月31日),因此盛赞马哈迪,表示“马哈迪总理的表态,说的是一句大实话,也是一句公道…….希望个别国家能够认真听一听马哈迪总理的忠告”。

就在今天(5月31日),英国使用华为设备,正式进入了5G时代。

英国电信运营商EE正式在英国6个主要城市,伦敦、卡迪夫、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以及曼彻斯特,开通第5代移动通讯(5G)服务!

华为是英国5G网络建设的合作伙伴之一。英国BBC今天次使用华为设备感受5G网络直播

BBC直播截图

在直播前,BBC科技记者罗里还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直播要使用这个关键设备(华为)。”

华为的logo在直播中相当抢镜…………

戳视频感受直播过程……..

由于5G流量太大,超出新闻主持人手机SIM卡数据传输的限制,导致直播延后。随后,另一位记者用推特进行文字直播,称5G的网速“超快”。

还有人亲测了伦敦各个地段的5G网速,网速高达680Mbps。

在伦敦的法院巷地铁站附近的网速也可以达到280Mbps。

图片源自推特

随着支持华为的声音越来越响,你怎么看今天曝出的最刚言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