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惊悚!中国台湾宜兰跨港大桥瞬间崩塌,造成5死12伤

0
951

昨天(10月1日)早上9点,台湾知名地标——南方澳跨港大桥发生意外坍塌。

大桥坍塌的瞬间相当惊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电影画面!

意外发生时,一辆油罐车正在过桥,就在要到达对岸时,大桥突然从中间断裂崩塌,油罐车也随之坠下,起火燃烧。

还有至少三艘渔船被压在坍塌的桥下。

另外一艘轮船相对幸运,离桥比较远,侥幸逃过一劫。

中国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目前已救出12名伤者,包括6名菲律宾籍渔民、3名印度尼西亚籍渔民、1名台湾油轮驾驶员和2名海岸警卫队人员。

截至今天下午,台湾搜救人员一共发现了5具尸体,其中包括1名菲律宾籍和2名印度尼西亚籍的渔民,还有1名外籍渔民的身份待确认。另外,有2名外籍渔民还未被找到。

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积极展开中。台湾当局已派出军人、警消人员、民间救援团体等到现场进行救援,同时也在现场设立紧急应变中心。

蔡英文今天上午受访时表示,已动用所有力量搜救,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人救出来。

南方澳跨港大桥是亚洲第一座双叉式单拱桥,全世界只有两座,另一座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市。主桥的型式是单拱顶拱造型,跨距桥长140米,桥宽15米,距海面18米。

依规定,20年以上的桥梁每4年需检修一次。根据南方澳跨港大桥的检测纪录,这个桥在2016年已经进行检测,2018年10月,航港局确认维修完毕。原预计在2020年进行下一次检测。

目前,大桥崩塌的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