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立食品局!政府部门因此大调整?

0
2442

昨天(2月13日),新加坡国会通过了新加坡食品局法案,原有的新加坡农粮局(AVA),将在今年4月,正式解散,由新成立的新加坡食品局代替。

新加坡食品局,将隶属于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MEWR),由现在的农粮局局长林国泰接管。

▲新加坡农粮局将被食品局取代

政府成立食品局,是为了用单一机构,监管所有与食品安全和保障有关的事务。以此进一步加强新加坡食品安全,同时更好应对食物传播疾病爆发的情况。

此前,农粮兽医局、国家环境局和卫生科学局分别监管的食品相关工作,也将集中交由食品局负责。

与此同时,新加坡食品局也将设立国家食品科学中心,集中食品实验室的设施和人才,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科学的研究。

农粮局的食物监管工作转移到食品局后,它原本负责的非食用植物和动物相关的监管工作,将转移到国家公园局。

预计这次变动,将影响约1150名公务员。新加坡食品局预计会有850名员工,其中70%将来自农粮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