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结果出炉!普拉博沃赢了

0
81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印度尼西亚多家民调机构快速计票统计显示,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搭档总统佐科长子、梭罗市现任市长吉布兰·拉卡布明·拉卡,赢得正副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出生于1951年,这是他第三次冲击总统宝座,此前已连续两次败给佐科,并于2019年受邀加入佐科内阁,任国防部长。
普拉博沃将接棒执政十年的佐科成为下任总统,执掌这个东南亚最大的国家。

印尼大选结果出炉!普拉博沃赢了

现任防长“一轮胜出”
 
引用一家民意调查机构的说法称,根据对全国各地投票站抽样统计的50.7%的选票,普拉博沃获得了近60%的选票。
 
各家私人民调机构正在对印尼各地的投票站抽样统计选票,这被称为“快速计票”。在先前的选举中,事实证明由信誉良好的公司进行的计票是准确的。
 

现任总统佐科将留下哪些政治遗产,相关政策能否延续,会否影响周边关系,颇受舆论关注。

 

佐科的遗产或成关注
 
本月初,2023年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出炉,同比增长5.05%。印尼政府预测该国2024年GDP增长为5.2%。
 
执掌这个世界人口第四大国10年,佐科留给印尼一个经济稳定增长的国家。印尼如今已成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
 
外交方面,佐科政府利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机会,先后举办G20巴厘岛峰会、第42届东盟峰会和第43届东盟峰会,为其增分不少。
 

印尼大选结果出炉!普拉博沃赢了

(Presiden Joko Widodo 图源: facebook)

这些,能否作为佐科的政治遗产得到延续?印度尼西亚德里亚尔卡拉哲学大学学者陈科分析,印尼大选将决定佐科的遗产。
 
三位候选人对现任总统有不同的看法:一号想把他的工作倒转,二号想继续他的工作,3号从个人说没有大问题,但支持他的政党对佐科的看法不太友好。
 
印尼华人社区协会总协调人陈家隆说,此次大选国内问题是总统竞选的核心。
 
印尼在过去几年中致力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吸引外国投资,佐科通过推动一系列政策和改革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相信此次大选尘埃落定后,投资者会大大提高对印尼市场投资的信心。

 

 

AK丨编辑

KS丨编审

网络丨来源

网络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尼大选结果出炉!普拉博沃赢了

相关阅读

印尼大选结果出炉!普拉博沃赢了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