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妻下跪请愿新加坡人力部,因行为鲁莽被逮捕

0
2574

昨天(8月24日)12:30pm左右,一对中国夫妻因劳资纠纷在新加坡人力部附近马路上跪地请愿。他们昨早到人力部寻求帮助索要交给海外公司的中介费。工作人员解释了新加坡法规也帮助协调,但当事人不满意,之后到马路上手举纸牌跪地不起;这既阻碍交通而且也很危险,随后他们因行为鲁莽而遭警方逮捕。

640

据了解,持有工作准证的妻子因为不满海外工作中介(估计是中国中介公司)收取的中介费用问题,曾向新加坡人力部问询。然而因为达不到满意的回复,该女子于8月24日周四下午12:30左右同丈夫一把跪在明地迷亚路巴士站附近,路上来往车辆只好绕行。为了保证夫妻的生命安全和车辆通行顺畅,执法人员先疏导交通,将两人带入人力部服务中心内,随后通知警方。警方后以“涉及鲁莽行为”逮捕了跪在地上的夫妻两人。

640(2)

目前该夫妇是否仍被拘留不明,但新加坡法律明文规定,包括外籍劳工在内的所有人都必须遵守本地法律,若行为鲁莽,可能在刑事法典下面控,甚至被令禁止在本地工作。

新加坡人力部表示,该女子当天上午到人力部服务中心寻求援助。女子想索讨她支付给海外中介的中介费,可是本地法规却无法支持她的申讨。虽然执法人员表示试图联系中介协调,但该女子并不满意执法人员的答复,于是采用如此极端方法望求帮助。

此事件是随2013年中国巴士司机集体罢工后又一因劳工合同问题而引发的纠纷。笔者表示,此事件发生在大选国民爱国情绪高涨期间,实乃尴尬。网友对此事件态度不一,多半虽然同情夫妇遭遇,但对其举动认为过于极端。

附网友评论:

multimode: 如果欺骗他们的是新加坡的中介,就应该严惩这种骗人的家伙,而对被骗的中国朋友教育一下,解释清楚法律就可以了,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都是血,汗和泪!!!

Alfred Soh: 用对方法但用错地方,这里没效果只有反效果。

王煒Terrance:一定要通过合法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这种行为在国内都会被处罚更不要提是在新加坡

WeiZhengtong:评论里面怎么这么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键盘侠?我们民工要不是走投无路能这样么!

Rozanala:他们本身是弱势群体,又来自于无法制国家。我看警方应予以警告算了,不要控上庭了。移民官记录在案,不得进入新加坡就好了。

烟銘輕:要不是真的逼到这步,走投无路,谁也不会愿意这样做。黑心无赖中介在新加坡还是比比皆是的。

卓小又_向上游的锦鲤:评论里冷嘲热讽的人真的很恶心 不认同他们的行为不代表可以站在高点随意讥讽 你们落到那个境地的话还不知什么表现呢 对我说的就是你们

风雨2011的小屋:我只想说如果他们知道怎么用正当途径表达诉求,如果这些正当途径能够起作用的话,换成是你你会去堵马路?别在那里当键盘侠了。这里只能表示同情,因为我也不知道所谓的正当途径,万事三思而后行,后果都是要自负的,不管是来新打工还是堵路。

新加坡生活Tina:这个时候不是我们不支持自己国家的人,是不值得支持,严厉惩罚!!这样就像小印度打架一样,丢脸!!!

迎和玉:MOM真是好好整治本地乱收费的中介公司了。打着中介公司名义,高额的中介费用,普遍4千新币到6千新币不等,工人薪水低的可怜,真不知道哪些中介老板把MOM的规定放在哪里,把新加坡的法律放在哪里。

我就是随便看看啦:没必要再冷嘲热讽了……如果不是被逼到绝路谁又想这么做呢……在中国走正规渠道往往行不通,在新加坡还是走正规渠道比较好……这种行为反而会把自己陷进去

匆匆三四年_:评论里冷嘲热讽的一个个又开始了,真是看的就寒心…既然过来做劳工肯定是没什么文化,走投无路的时候做出这样的举动没有一点体谅同胞,尽在那说教,犯法归犯法,原来人也能跟法律一样无情呢

可爱的虎妞儿:尽管他们的行为非常不可取,但同为中国同胞,我们可不可以有点同情心?他俩肯定文化程度不高,以为用国内的一套方式就可以解决问题。说没能力没机遇出国就干脆在国内待着的人,请问若不是为了打工挣钱为了更好的生活,谁愿意攒下中介费背景离乡讨生活呢?!评论里有些人也太刻薄了。

焉知非Q:他们的中介费交给了国内的劳务代理,mom也无法调节海外经济纠纷。对这一点,国人被骗深表同情。但跪在马路中央,是违法交通法规等行为,会危害他人安全。这两点不能混为一谈,两码事。这样做害得也是自己。如果想解决问题,想表达同胞情:发动同胞,捐点钱,让他们带着中介费回国吧 (看评论说他们穷)

囧阑想史:为什么需要同情,没有条件机遇出国就在国内待着不好?非要倾家荡产挤出国来,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才会被中介骗,这跟赌输了投资投错了亏了钱有什么区别,为什么非要同情,人都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做决定前就要考虑好风险后果,而不是出了事才想要别人为自己买单,还选择这么强盗的方式,不满意就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