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八卦:中国顶级音乐家,居然最爱新加坡的咖喱?

0
841

著名音乐家赵季平老师来新加坡了!相信今晚很多人去看了他的《风雅颂之交响》音乐会。

来来,给你点音乐会上绝对没有的“料”,双手奉上新加坡眼独家采访:

“您觉得新加坡国花是什么?”

“您知道新加坡哪儿可以买买买吗?”

“新加坡最好的音乐家是谁?”

“来新加坡,你最想吃什么?”

说到特别欣赏的新加坡音乐人,赵季平老师疯狂打call的两人,分别是新加坡的华乐团指挥叶聪,和新加坡知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

享誉世界的美籍华人指挥叶聪,出生于上海,是历史上第一位跨越东西方,同时担任交响乐团与华乐团音乐总监的指挥。在担任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的十多年里,他把新加坡的华乐艺术推向了更高的层次。

秦立巍是当今世界古典乐坛炙手可热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纽约时报》曾评价他的演奏“拥有无瑕的音准,钢铁般的技巧和柔美的音色。”他2005年来到新加坡, 现在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

至于赵季平老师,可以说从16岁到60岁,几乎所有人都听过他的作品!许多知名电影、电视剧的主题曲,都出自他手,如《好汉歌》、《红高粱》里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大话西游》的《芦苇荡》等。

《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大宅门》、《白鹿原》等里面的音乐几乎全是由赵季平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