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42例,累计844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0
5434

截至今天(3月29日)中午12点,新加坡出现又1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至3人。今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确诊人数达到844例。

新确诊者中,境外输入24例,其余8例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另外10例感染源暂时不明。

马来西亚今增150例,累计2470例;印度尼西亚今增130例,累计1285例。菲律宾出现激增,今增343例(+32%),累计1418例。 

为了帮助控病情,新加坡今天向菲律宾加赠40000个试剂盒和两台呼吸机。此前新加坡已向菲律宾赠送3000个试剂盒和1台PCR机。 

今增X例,累计X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图源:新加坡驻马尼拉大使馆

新加坡疫情持续恶化,今天又一位70岁新加坡男子因新冠去世

死者名为郑亚烈,是第109确诊病例。他之前有肺功能衰竭的情况,且患有高血压。

今增X例,累计X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患病前他不曾去过任何疫区,在靠近NUS的West Coast Plaza的日料店工作。今增X例,累计X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郑亚烈曾在出现症状7天后,才被确诊为新冠。

2月25日他出现症状,感到全身疲累。

2月27日和28日去诊所就诊,当时郑亚烈已经开始发高烧,体温一直在38.5摄氏度至39.8摄氏度之间徘徊。

因为他没有出国,也没有和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加上只发烧不咳嗽的症状,故家庭诊所没有让他去做新冠肺炎筛查

2月29日,家人把郑亚烈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因为他不属于高风险感染人群,医生没有对他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安排他住在有多张病床的的病房里。

3月1日,郑亚烈一直高烧不退。医生对他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3月2日下午被确诊时,他已经病重,肺功能衰竭,须依赖机器呼吸,在加护病房进行治疗。

而在新加坡中央医院住院到确诊的时间里,与郑亚烈此前被安排在同一病房的一名77岁新加坡男子,也因此感染新冠,成为第126例确诊病例。

在加护病房治疗期间,医生给他用了抗艾滋病药物,以稳定病情,但肺功能仍未恢复。

郑亚杰的女儿心急如焚,求助痊愈者能捐血浆。消息出后,至少有4名治愈者出手相救。第38例确诊者更是直言,提供血浆“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然而,在加护病房待了27天后,郑亚烈健康情况一直恶化,最终不战病魔去世。新加坡中央医院慰问了郑亚烈家属,并向他们提供帮助。今增X例,累计X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新加坡在3月21日已出现首两起死亡病例,分别是一名是75岁的新加坡女子(第90例),一名是64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第212例) 

今增X例,累计X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其中,75岁新加坡女子属于基督生命堂感染群2月26日确诊,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64岁印尼男子则属于输入性病例,3月13日入境新加坡,14日确诊,有心脏病史。

在出现首两起死亡病例时,李显龙总理表示“随着更多病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新加坡人须做好准备面对更多患者因新冠过世的情况。” 

不止新加坡,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基于目前情况,新加坡飞中国的航班次数再次大幅减少!

中国民航局规定今天(3月29日)开始,每家中国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其他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根据中国民航局公文,依据疫情防控需要,这些航班客座率不得超过75%。同时,政府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

受此规定影响,中新两国原本每周只剩约50班的航班,已骤降至7趟!目前剩余的航班为:今增X例,累计X例|出现又1例死亡~民航局出新规,新加坡起飞至中国的航班只剩这几趟

鉴于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航空公司需要按各国政府要求,动态调整航班运行,因些近期航空公司航班变化非常频繁。表格为4月份中新之间每周航班,5月份情况还待确定。

大家如有计划往返中新两国,可关注各航公司官网或APP了解最新变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