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新加坡还有最后一个原生态农村吗?

0
1847

Pulau Ubin是什么?

乌敏岛 ( Pulau Ubin)是新加坡东部的一个未受破坏的岛屿,是最后一个“甘榜 ”(村庄)的所在地。带你穿越到1960年的新加坡……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在这里租一辆山地自行车。

周末可以到乌敏岛,感受一下慢生活。从樟宜尾轮渡码头搭船15mins进入乌敏岛,(每人3新币)。幻想一下,在椰子树下漫步,穿过乡村小径,那些古色古香的甘榜房屋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探索红树林,瞭望池塘,退潮的时候,还能见到寄居蟹。走进神秘的寺庙,在幽静的海滩上欣赏日落。偶尔能见到一些特别的鸟和野猪,跟本地淳朴的居民聊天,顺便来一个清凉的椰子。

在这里,你会发现,食物的味道比较清淡,空气很清新,推荐来体验一下原生态的生活。

什么是Pesta Ubin?

Pesta Ubin是新加坡最后一个乡村岛屿乌敏岛(Pulau Ubin)的开放日!Pesta Ubin是每年“庆祝Ubin”的亮点,由Ubin Network(FUN)之友组织呈现。Pesta,发音为’Pays-ta’,是马来人的节日的意思。Pesta经常描述将人群聚集在一起的庆祝活动,例如婚礼或特殊的节日。

Pesta Ubin有什么特别之处?

让喜欢乌敏岛的人们与公众分享乌敏岛的独特之处。乌敏岛的独特魅力会在Pesta Ubin活动中体现出来。如它的文化,甘榜生活,自然和野生动物等。

狮城辣妈小贴士
(给想要进入乌敏岛的你)

1、船票价格:单程船票3新币/人,如果带上自己的自行车需要加2新币,只收现金。满12人开船,如果人数不够,支付36新币可以马上开船。周末基本不用等,平日的时间需要注意。

2、营业时间:日出至日落,没有特别规定。如果是天黑以后再回,请提前跟开船的uncle说,船费以包船的价格来计算。

3、参观方式:自行车(租或自带)和步行。

4、岛上是完全原生态的状态,不一定有无限网络,手机信号也有可能搜索不到,更加没有提款机,也用不了信用卡。请前往之前确保身上有足够的现金,以能够享受最好的“甘榜”生活。

(感谢微信公众号狮城辣妈 ID:sghotmoms 授权新加坡眼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