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最美味鱼汤:南华中鱼头火锅坊

19
6102

新加坡的鱼头炉是当地特色菜之一,一家人围坐分享鲜美的鱼汤,其乐融融~南华中鱼头火锅坊是本地最老牌的鱼头炉之一,今天就和眼哥一起来“品尝”一下吧。

如果你的餐厅创立于1927年,一直到今天,历经了94年的风风雨雨,在子孙三代的悉心照料下依旧经久不衰。那毫无疑问,这家餐厅一定有一些非常特别的过人之处。新加坡的南华中鱼头火锅坊就是这样的一个餐厅。目前坐落于桥北路与苏丹街的拐角处,这个非常传统的鱼汤蒸汽船为食客们提供了一个享受新加坡特色美食的好去处。南华中这个招牌如今已成为了新加坡优质鱼汤的代名词。口感丝般顺滑,又略带甜味,让食客们真正的享受到了真正能够代表新加坡饮食文化的独到体验。

(图为南华中鱼头火锅坊的创始人及其子孙)

最初的鱼头炉大多是用松鱼,因为河鱼的泥土气息带给背井离乡的老潮州人浓浓的家乡味。然而随着新生代的崛起,二战的结束,当地的夜市小贩越来越发达,海鱼的不断引进,改变了新生代人对于鱼头炉的做法,人们开始试着用售鲳鱼、大板鱼、石斑鱼等海鱼做起了鱼头炉,不仅消去了原先的泥土腥,反到让汤汁变得更加的丝滑鲜美,逐渐的,也就演变成了新加坡人如今的特色鱼头炉。

鱼头炉

石斑鱼头火锅

石斑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脂肪含量低,所以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而且其刺虽然有毒性,但数量少,适合做刺生煮汤。

鲳鱼汽船

鲳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镁,具有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很有效。还可用于小儿久病体虚、气血不足、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

红鲷鱼火锅

红鲷鱼口感烟韧而带点滑嫩,含有可溶性胶原蛋白,具有极高的保湿性,且容易吸收。不但能延缓皮肤衰老,减少皱纹、色斑等岁月问题,更能改善人体新陈代谢,让人具有更年轻的身体状态。

宋鱼火锅

宋鱼又称松鱼,我们一般习惯叫鳙鱼或者大头鱼,是潮州人最传统的鱼头炉做法。松鱼的味道带有些许甜味,属于温性的食材,可以改善体质虚弱、脾胃虚寒的亚健康状况。经常食用还能够润泽皮肤。

肉类配菜

除去主打的鱼头炉,这些潮州特色卤味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配菜。当鱼头炉来到新加坡后也开始与新加坡当地文化结合,出现了叄巴苏东、麦片苏东等当地特色美食作为配菜。

卤猪脚

卤大肠

南乳花肉

排骨大王

麦片/叁巴/牛油苏冬

蔬菜类配菜

多半是小炒,还有点点心,配合新加坡当地佐料味道很特别的样子。许多彩色融合了潮州福建和东南亚的味道,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

尤鱼雍菜

四大天王

这个菜英文名叫MIX vegetables所以有时候好像不得不钦佩中文的博大精深!

金块豆腐

粘着新加坡的各种辣椒酱吃都很有味道,感觉有点像臭豆腐吃法了。

佛苯飘香

也是内涵很丰富的一道菜

招牌蚝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记得提前定位或排队,毕竟是热门店。另外他们家过年时一般不营业,放假挺多天的,具体安排一般官网上会写。

地址:

808/812/814/816 North Bridge Road

邮政编码:198779

电话:6297 9319

网址:www.nanhwachong.com

开放时间:下午4点至凌晨1时

19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