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了,可这个月新加坡咋就这么凉?

0
876

最近大家是不是觉得气候有些反常?六月不应该炎热的嘛,怎么会连下几天雨而且气温下到24度?以至于我们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640

网友的反应是这样滴~~

640(2)

都穿羽绒服了,是不是有点太夸张?怎么就会这么冷?让我们本着科普的精神,仔细看下面这张新加坡气象记录,应该就不会很意外了。

640(3)

 

信息量的确很大!其实,看懂以下几点就够了~~

看每日平均气温(紫线),通常新加坡最热的月份,是每年的五月:27.5度;到了六月,是27.4度,貌似没差太多。

再仔细看,五月份的每日平均最高气温(红线)是31.6度;而每日平均最低气温(蓝线),是24.6度。

进入六月份之后,虽然每日平均最低气温只略降到24.5度,但每日平均最高气温则下降到31.2度,就比前一个月差了0.5度。

别小看这0.5度的差别,要知道这是月平均值。试想,六月有30天,如果其中有25天左右的气温与五月的差不多,只有其他五六天连续下雨的话,那么,月平均最低温度的下降0.5度,就意味着这几夜的最低气温就要下降2~3度。

所以你明白了吧,就是因为这个月连续降雨,气温下降不少,当然就感觉很舒服啦!

说到降雨,其实,四月到八月这不到半年的时间,在新加坡属于传统“旱季”,大伙儿还是好好享受这几天难得的大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