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以后再也不能骑电动车了?!

0
1201
“我们强烈敦促PMD用户需格外负责,注意行人。如果他们的行为没有改善,我们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在新加坡完全禁止使用PMD。”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在10月7日的这段发言,针对的是方便出行却屡屡造成交通事故的个人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Device,简称PMD)

 
在新加坡,以后再也不能骑电动车了?!

PMD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相当常见。特别对于那些需要走很长一段路去地铁站的人来说,PMD显著提高了他们的出行效率。

 

虽然便民,但PMD也造成了不少的交通事故。9月21日,一名65岁妇女Ong Bee Eng在自行车道上与一名速度约为每小时80公里的20岁PMD骑手相撞,四天后,老人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 

 
在新加坡,以后再也不能骑电动车了?!

这起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Zachary Tan发起的“新加坡PMD/电动自行车禁令”截止发稿前,已经获得了近六万八千个请愿签名。

 

 Tan在请愿网站上表示,“为了使这起事故成为最后一次与PMD相关的悲剧,我已向总理李显龙、律政部长尚穆根先生及交通运输部长蓝彬明医生发送了电子邮件。” 
 
在新加坡,以后再也不能骑电动车了?!

 

在邮件中他指出,PMD在新加坡不仅被用于日常出行,更被一部分寻求刺激的人超速使用。由于执法人员和探头不可能无处不在,所以PMD使用者不一定都能保持自律;而且,驾驶PMD不需要交通许可证,如果缺乏对交通法规的了解,这一部分违规行驶的超速骑手很可能造成交通危险。  

 

针对民众的质疑声,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表示,完全禁止PMD将是一种损失,但政府也会积极采取措施来有效减少PMD相关事故量。  

 

理想状况下,PMD和行人应该分别享有单独的路径,但由于目前新加坡基础设施的限制,共享行人路是“第二优选的实用解决方案”。针对这样的现状,政府即将落实更多措施来保障PMD使用者及行人的安全。例如确定需要安装限速带和加宽人行道的地区,并且在部分中心地段实行“行人专用区”,区域内禁止PMD出行等。

 在新加坡,以后再也不能骑电动车了?!

 

针对部分议员提出的“安装限速器、禁止使用手机、限制使用年龄”等其他建议,普杰立表示都有可能实现,因为目前新加坡已经有非常多的PMD设备,所以未来也将会考虑其他措施来保障大家的安全。   

 

在新加坡,以后再也不能骑电动车了?!

(图文:C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