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最难得的天文奇观来啦!在新加坡观赏极佳

0
1167

还记得今年一月份罕见的天文奇观吗?新加坡的天空同时出现蓝月、超级月亮和“天狗吞月”三种景象。

没想到吧,仅仅时隔半年,本世纪最最最最最长的月全食也要来啦!天文爱好者们可以约起来了!

据科学网站Space.com报道,2018年7月28号,会出现名为“血月”的月全食!

本次月全食将持续1小时43分钟,在此期间,地球上的月亮会变成红色或棕红色。从开始到结束,整个月食将持续近4个小时!

4个小时的“血色浪漫”,想想都好震撼呐,兴奋的搓搓手~

与日食不同,月食不需要用特殊的设备来观察。也就是说,大家只要在阳台或者其他视野开阔的地方就可以直接肉眼赏月啦!

当然,天文爱好者们可以用更专业的设备观赏,你们的双筒望远镜和天文望远镜已经饥渴难耐~而摄影爱好者们,pose也可以摆好了~

(mengguo在路上)

本次月全食维持的时间之久可谓是世纪之最!为什么呢?

科学家回答:“控制月食持续时间的因素是月球穿过地球阴影的位置。这个阴影就像是一个地球反向延伸到太阳的圆锥。

月球既可以顺着圆锥体,也可以直接穿过圆锥体的中间,穿过中间时会发生持续时间更长的月食,这一次,月球正越过锥体的中心,因此比一月份的月食还要长一点。”

(看不懂也没关系!反正搬上小板凳,准备零食啤酒等着赏月就ok!)

为什么月食期间,月亮会变成深红色或红棕色呢?

当地球位于月球和太阳之间的直线上时,会遮住直射的太阳光。不过仍有一些太阳光绕过地球边缘,经地球大气层过滤后,紫、蓝、绿、黄光都被吸收掉了,剩下的是波长较长的红色末端,在月球上投射出一种奇异的红光,就形成了“血月”。

据美国月球科学家说,由于受天气影响,在非洲,中东,南亚和印度洋大部分地区都是极佳的观测地点。(当然包括新加坡啦!)最后,奉上超详细的观月时间~

7月28日凌晨1时14分,半影食阶段开始,此时月亮还不会变色,只是亮度变暗;

2时24分,偏食开始,这个时候月亮就开始慢慢变红;

3时30分月全食开始,月亮会变成美丽的血红色。(这个时候是最佳赏月时间哦);

4点21分,月亮最深入地球本影,到5点月全食结束。

如何翻译“我爱你”?

夏目漱石的答案是,“今晚的月色真美~”

下个月28号记得看月亮啊,

可能会收获美好爱情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