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定居新加坡后,怎么将爱犬接身边?

0
1107

一些小伙伴定居新加坡后,想把自家宠物狗也接来,该怎么操作呢?

怎么将爱犬接身边

可以亲自办理,也可以请中介帮忙。接下来就给你们科普一下吧~

亲自办理相关手续

自己办理手续,优点是花费少(不到2千新币)。办理流程如下:

1.提前6个月,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指定实验室或宠物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六联疫苗和植入芯片。

2.注射狂犬疫苗满一个月后,送狗狗去同一医院抽血做狂犬血清检测。血清报告大约2-4周出炉,有效期半年。如果不合格,需要再打一针狂犬。

3.狂犬病抗体报告合格之后,凭此报告向新加坡农业食品兽医局(AVA)申请动物入境许可证(Import Permit)、申请新加坡狗证、预约三巴旺动物隔离所的位置(注:隔离所位置有限,请尽早申请)。

4.根据新加坡隔离所档期,提前预订航班,申请宠物有氧舱。飞机最好是直飞,因为中国不同城市之间托运宠物,需要另外办理检疫手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选直飞吧!

怎么将爱犬接身边

图源:搬家吧

5.收到新加坡AVA发出的动物入境许可证(Import Permit)后,要到新加坡出入境检疫局办理的健康证明。

6.飞行当天,尽量提前3-4小时到机场,带上主人乘机证件、狗狗乘机证件(狂犬病血清报告、AVA发出的入境许可证、入境检疫局办理的健康证明)。另外,记得带上一个牢固的航空箱!

7.抵达樟宜机场后,在取行李处就会看到狗狗啦!然后,根据指示牌找到失物招领处Lost&Found,将所需文件交给工作人员。之后根据指引进入监管货物处Cargo清关。你的狗狗将由机场人员送往樟宜动植物站(CAPQ)与你汇合。

8.离开CAPQ后,狗狗会被送往三巴旺动物隔离所进行30天隔离(主人可探访)。完成隔离后,狗狗就可以回家啦!

不过,自己办理耗时费力,而且要求申请者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最关键的是,容易出现材料缺东少西的情况。(新加坡AVA规定,如果狗狗入境后发现有材料缺失,会罚款哦!)

如果有其他疑问,可咨询AVA进一步了解。

AVA网址:www.ava.gov.sg

电话:62270670

EMAIL:AVA_Impot&[email protected]

找中国中介办理

选择中国中介是比较省时省力的办法(可以查查万能的某宝),一般总价在3000至6000新币不等。只需要按照中介的提醒,带着狗狗去指定地点办理。

一名网友便进行过相关办理过程,缴费后带宠物去做检查即可。

甚至还有些中国中介提供上门接送服务,能帮忙解决各种问题。(不过,小伙伴们要慎重选择!)

如果你的狗狗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可以咨询“万能”的中国中介。他们治各种疑难杂症。但缺点当然就一个“贵”字啦!。

找新加坡中介办理

如果宠物是小型犬(证件都是标准的),而且你又有一定英文基础,能够根据中介给的纸质攻略带狗狗定时定点的做检查,那新加坡中介很适合你。

花费通常在3千新币左右。依靠新加坡中介,很多事还要亲力亲为,但胜在每道手续都有人指导办理(指导而已,还是得自己跑)。办完之后也会有人帮助审查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