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独特的占座文化,硬币、电脑、纸巾齐上场

0
383
在新加坡经常听到“Chope”?“Chope”是指占座,是新加坡座位预留的方式。这种文化是新加坡社会中一种独特的现象,这种事太常见了!

这两天,网友Willa 倩给“眼哥”发了在新加坡食阁用硬币占座的照片,让她感到很佩服。其实在食阁或咖啡店,把零钱或收据放在桌上霸位是很常见的。

有人甚至把贵重的物品如手提电脑和手提包预留座位。网友说她通常用电脑和包占座因为她觉得大件的物品不容易被拿走。

其实最常见到的是用纸巾占座。或许是因为纸巾便宜又容易买到,即时被人偷走也不心痛。

新加坡占座文化无奇不有,在美食中心、咖啡厅和商场等地,为了确保在拥挤的地方找到座位,通常会用个人物品,如纸巾包、餐巾纸、雨伞或文件袋等占座。

大家在新加坡都用什么物品占过座?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KS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友Willa 倩丨来源

网友Willa 倩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