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新航同一班机两次收到炸弹威胁!战机紧急出动…..

0
718

今天早上,新航从印度孟买飞回新加坡的SQ423航班,收到了炸弹威胁

这件事也空降微博热搜榜,上到了第三名!

▲新航和新加坡当局都证实了这一说法!

昨天晚上11:36,该航班飞离孟买国际机场,执飞机型为波音777-300ER。

▲孟买机场

今早5点48分,新航在孟买的分公司接到通报,称该客机上有炸弹!新航采取紧急应对机制。Plane Finder网站显示,客机降落时出现了紧急情况!!

Flightradar记录,飞机飞过了巴淡岛的上空,在新加坡东部的海域里绕了一大圈,又去巴淡岛上空溜了溜,才最终落地樟宜。

而它正常的线路,应该是这样的:

这个过程中,新加坡政府派出了空军部队进行护送

客机落地樟宜机场已经是早上7:54分,比预期晚到了31分钟。不过新加坡警方没有在客机上搜到可疑物件。

一名乘客在推特上表示:飞机着陆时发出了嘎嘎声,后面的航班都改了航线。新航承认,在宣布进入紧急情况后,其他航班都被通知绕道

机上有263名乘客,都已安全抵达新加坡,一名妇女和小孩被扣留问话,其余乘客均安全下机。

此事目前还在调查中。

▲新航客机示意图

细思恐极的是,仅在半年前,孟买飞新加坡的同一个航班SQ423也遭到过“炸弹”危机!!

2018年9月7日,这一航班突然接到飞机上有炸弹的消息,需要临时对飞机进行全面的搜查,机上的328名乘客和25名机组人员也要重新接受安检。

这班飞机原定于昨天当地时间晚上11点40分起飞(新加坡时间凌晨2点10分),结果却延误到今天当地时间早上7点50分才起飞,延误了将近8个多小时。

不过经过了重重排查,却发现这又双叒是一场恶作剧!

但是仅仅过了半年,同一个航线、同一个航班、同一个航司出现了两次“炸弹威胁”,这样的巧合,有点诡异了吧……

诶?这些画面有点似曾相识。

2018年4月5日,新加坡飞往泰国合艾的酷航航班上,一名男子虚报称有炸弹!政府出动两架战机紧急护送折返新加坡!

空军部队护送意味着什么呢……网友是这样说的:

准确的说,这次两架战机是在护送客机返航,可以理解为既是押送,也是护航……

当时,这架航班上有17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好在事后证明,这是个恶作剧,想想都有点后怕。

2018年2月,新航一趟从台湾桃园机场飞往新加坡的SQ879航班也收到了炸弹威胁。当时飞机上有260名乘客,13名机组人员。

飞机在滑行准备起飞时接到一名神秘女子的电话,称这趟航班上有炸弹,最后经过了半个小时的排查,才发现这是一起恶作剧。

2015年,从旧金山飞往新加坡的新航SQ001航班也收到炸弹袭击威胁,导致行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安检才能领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