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居然会下冰雹,真的是开眼了

0
2683

新加坡最近异象频出,前一阵子受季候风影响,热带的新加坡气温一度下降到22摄氏度左右,一整周都仿佛进入了秋天。

今天,新加坡将出现“蓝月”“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同时发生的天文奇景,但就在大家仰首期盼今晚观月的时候,傍晚却开始刮起了狂风暴雨!

有人在东海岸公园的新加坡国家赛艇中心拍到这样的视频:

狂风把停泊在岸边的赛艇都吹飞了!

垃圾桶也都被吹翻了

而就在昨天,新加坡竟下起了冰雹!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突然一场滂沱大雨让住在新加坡东北地区的居民措手不及!

强风大雨造成淹水,实里达北连路成汪洋一片,见不着路。

公用事业局昨天傍晚5.33pm发推文劝请公众避开该路段。

实里达一带有很多树木被强风吹倒,公园局及时派员到现场移走树枝。

有的被强风折断,有的则是连根拔起。

活生生的被折断

▲网友 Simon 桂 提供

▲网友 Simon 桂 提供

有狂风、有暴雨,还有雷电!

雷电击中了在实里达航空园里的餐馆The Summerhouse的屋顶,屋顶碎片洒落满地!

▲The Summerhouse

碰巧有网友当时在义顺前往杨厝港,一路上看见树倒、路障、路牌被破坏…..

最不可思议的是,在义顺等地,还出现了天降冰雹的奇景!

网友:天啦噜!义顺正在下冰!

有网友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景观:

是不是比在圣诞期间,商场里放的人造雪更真实?

还有住在义顺的居民说,冰雹伴随着雨,掉到了他们家的阳台。

这些冰雹大约有五毛钱大小,伴随着强风大雨而来,不过出现时间短促,大约在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出现,之后就消失了。

▲来源: Facebook/Michael Wong

冰雹是一种固态降水物,通常在有强烈上升气流、液态水含量充沛、垂直距离大和含有大水滴的雷暴云中形成。形成冰雹时,雷暴云的大部份温度还要低于零摄氏度。 雷暴云中的冰冷水滴与凝结核接触后会形成小冰块,在被上升的气流不断循环往上托起后,冰块体积逐渐变大直到过于沉重后就会落下。

冰雹在温带地区经常发生,但在热带的新加坡并不常见,上一次是发生在2013年,前一次则是在2008年。

2013年6月25日在新加坡出现的那次冰雹,因为正值印尼烧芭,导致新加坡面临严重的烟霾污染,当时在网上很多人纷纷猜测,冰雹在印度尼西亚播云造雨所导致的。

还有人说,冰雹是酸雨造成的,对人体有害!

不过,后来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出面辟谣,冰雹不过是雷暴云中形成的冰块,大家不必担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