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家长集体泪奔,连夜制作教师节礼物,只因不能送大礼

0
2732

明天(8月31日)是新加坡2018年的教师节!趁着最后一天上学,许多学校今天就开始了庆祝啦~

有的学校还特别为老师们准备了party:

(新加坡教师节没有固定的日期,每年第三个学期的最后一天,就是教师节。)

老师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惊喜,每年还有不同系列~

But,对于很多孩子,哦不,家长们而言,教师节最最关键的是送礼物啊!

所以,新加坡的家长都会送老师什么礼物呢?让我们来围观一下:

(不得不说,教师节真是个让妈妈们各显神通的节日,大家都是凭本事送礼,拼创意的那股劲儿,估计比在公司出策划案还令人头秃~)

费尽心思想要制作出更好的礼物,别说还真的挺好看的~

这家孩子有点多,按每个孩子不同科目的老师每人一个礼物,就导致了教师节要准备超多礼物,于是就干脆批发吧~

其实,这位网友已经够幸运的了,因为其他家长被“逼着”做贺卡……

还有晚上10点半还在抓紧赶工的:

家长也分享自己选礼物、以及准备过程中的心得~

既然是送礼,那包装必须要看起来很精美~

有的家长实在头疼不知道要买啥的,万能的某宝了解一下?

当然,收到礼物的老师们也是超开心哒,看着孩子们的心意,觉得真是欣慰~

这位老师还收到了学生的写真集,真的是太有心意了,老师也高兴坏了~

这位小朋友实在太萌了,老师送给他的橡皮擦居然舍不得用~

一些既是老师又是妈妈的人,只有在收到别人家的礼物时,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坑娃”~

其实,老师们是不在乎大家送多贵重的礼物的,只要学生能时常回来看看,就很开心啦~

虽说大家亲手制作教师节礼物可以说是非常能够体现心意了,不过手动diy的这些礼物看起来多多少少都会比较廉价,直接买点贵的送过去,不更方便还能体现心意吗?

在几年前的中国就是这么干的,随便上网刷刷,就会发现前些年在中国,家长送老师的礼物真是越来越高大上。送花的是常规操作,还有送项链、手表、包包这些贵重物品的。

甚至有“礼轻情意重”的最直观体现,你以为只是一张贺卡,但打开后发现里面竟夹着一张购物卡!上海一家大型超市曾经还推出“贴心”的教师节购物卡,面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

(赤裸裸地暗示送校长手机)

毕竟家长们总会有这样的想法,我送的礼物太轻,比不上其他家长,老师不重视我家孩子怎么办?

相比起来,似乎新加坡的教师节礼物有点拿不上台面的感觉。那为啥大家都不送点贵的,比如燕窝、笔之类的,难道真的是不舍得吗?

当然不是不舍得,而是因为在新加坡,老师也算在了公务员行列。新加坡教育部规定,老师不可以收超过50新币的礼物,如果收了,就要向教育部报备,如果不报备还收了,那就有可能被请去喝茶了。

教师节收礼物都要诚惶诚恐的,超了50块钱的东西赶紧上交~

老师虽然是以一种调侃的口吻说了这个好玩的事,不过确实也反映了新加坡在这方面的严查严管制度。毕竟一分钱都没送出去就被判行贿罪的,除了新加坡估计也没谁了吧。

新加坡男子乒乓球国手李虎被开除出队,他的母亲为了保住儿子就向乒乓球技术总监黎仕汉求情,并向给2000欧元,但被拒绝了。这件事曝光后,李虎妈妈就被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抓捕,并在今年年初被判行贿罪名成立。

不管网友们觉得李虎妈妈冤不冤,反正新加坡政府觉得她不冤。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严管严查,在国际透明组织发布的2017年清廉国家排名中,新加坡荣登榜单第七!

嗯,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并不是新加坡的家长不想送特别好的礼物,而是有明文规定限制了他们的发挥。

就连中国也意识到送礼送太贵也不是什么好事,于是教育部发文《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的规定》,设立6条“红线”。中国家长送礼价值超过一万人民币,老师收礼累积5000人民币,就可能构成犯罪。

当然,还有很多国家也对给老师送礼有限制,一起来涨涨知识吧~

按美国学校的规章制度,老师不能接受家长或者学生请吃饭。一旦被发现,老师很可能就被辞退。学生送礼的价格超过一定标准,就必须向校方上报;至于家长送礼,无论价值多少,必须上报。

韩国政府规定,如果有中小学教师收受学生家长的红包,按数额大小将面临从行政警告到被开除的严厉处罚,还会影响到自己的退休金。

在澳大利亚,老师如果收到贵重的礼物,必须付钱给学生。因为无法准确估价,老师们大多要多给一点,免得给少了。因为如果给少或者没有付钱,就会受到廉政公署调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