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被冻结事件频发!驻新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这些

0
359

新加坡往中国国内汇款,千万要小心注意!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今年已接获25起相关通报,其中20起与牛车水的某公司有关。

据“联合早报”报道,中国籍洗车工人今年5月通过牛车水的某汇款公司把8500新元(约4万5000人民币)汇给在中国的妻子,结果9月却收到通知,称转入妻子的中国农业银行户头的约3万人民币涉及网络赌博案,因此被冻结。

中国方面要求出具能证明款项合法的文件,否则这笔款项将视赌资依法处置,而妻子也会因涉案被追究法律责任。 

有网友指出,有些人苦等数个月或一年后,户头才获得“解冻”,也有人的款项被中国法庭没收。若汇款公司出具汇款证明,顾客就可以把证明交给公安,尽快让户头“解冻”。

近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连续收到中国公民反映称,他们通过牛车水大厦某汇款公司汇款,导致部分或全部款项被国内冻结。

 

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经多方了解,有关汇款公司在新加坡有合法汇款资质,但在实际操作中会通过引导汇款人签署免责声明或以书面提醒的方式免除其对款项可能被冻结的风险责任,致使受害人处于举证无方、投诉无门的被动境地。

 
驻新加坡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

 
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建议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向国内汇款。切勿贪图“高汇率”,使用非银行机构渠道汇款,以免款项受损、甚至上当受骗。

 
二、如遇汇款被冻结情况,应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投诉,具体可在https://www.mas.gov.sg/contact-us的Write To Us服务选项, 上传汇款收据等证据,对涉嫌违规的汇款公司进行投诉;如掌握汇款公司涉嫌洗钱诈骗犯罪线索,可向新加坡中央警署报案。

 
三、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等中资银行已陆续升级人民币预结汇服务,可为客户提供全天24小时手机银行免费在线汇款服务,确保收款人按当天的兑换率全额收取人民币。
 
联系方式:18006695566或 (65)67795566。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非紧急事项咨询,可关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咨询平台。

HQ丨编辑

KS丨编审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丨来源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汇款被冻结事件频发!驻新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这些
汇款被冻结事件频发!驻新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这些

相关阅读

汇款被冻结事件频发!驻新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