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学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罪魁祸首是它!

0
709

新加坡又发生一起疑似学生集体食物中毒的事件,这次是位于蔡厝港的南山小学。

(南山小学)

21名学生在吃了校内的Ichiban摊位的食物之后,出现肠胃炎症状。

虽然目前还没有将此事定义为食物中毒事件,但是新加坡环境局还是对该摊位进行了调查,并在10月31日,将其卫生评级降为C级。

卫生评级是由环境局对所有的食品摊位和饮食场所进行评估后,所给出的等级,包括A(得分大于85)、B(70~84)、C(450~69)、D(40~49)四级。

环境局也将在12个月后对摊位重新进行评估,这期间会密切观察摊位的卫生情况。

如果这次真的是食物中毒,那么这将是今年的第四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了。

10月19号,莱佛士书院发生了200人集体食物中毒的事件。

7月19日,圣婴女子中学(大巴窑)大约有200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4月3日,南洋女中大约110名学生出现拉肚子、腹痛等症状。

(莱佛士书院)

这不禁让人反思,为什么会在学生中发生这么多次食物中毒事件?

一般学校内的食堂有很多都会外包给外来人员,而非学校员工直接负责。这些摊位也受环境局的监管。每年都会对所有的食品摊位的清洁管理、食物卫生、个人卫生等评级。

对于违反了“环境公共卫生法”的摊贩,环境局也会对其进行扣分,严重者甚至会取消其许可证。

虽说环境局已经努力管理食品摊贩的卫生安全,但偶尔还是会出现这种事情,只是恰好发生在学生群体里。

而且新加坡常年气温偏高,适合细菌繁殖,因此食物放置久了就容易变质。若是食用变质食物,极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