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两国政商界人士齐聚,庆贺中国70岁生日快乐!

0
919

9月27日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加坡江苏会共同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工商银行承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荣誉支持的《中国工商银行·盛世华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四楼隆重举行。

 

新加坡前国会议员成汉通、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通商中国总监陈雅丽、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胡芳、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等来自新加坡政界、商界、文艺界、旅游业界的24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嘉宾合影

晚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到场来宾推介了苏州旅游,详细分享了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特别是全新打造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苏州旅游总入口,把苏州旅游最亮眼、最特色的一面呈现给广大新加坡民众,并欢迎有更多的新加坡游客到苏州亲身体验,感受原汁原味的“苏式生活”。

随后,文艺演出将晚会推向高潮,节目异彩纷呈。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昆曲代表作《牡丹亭》,演员唱腔、扮相美轮美奂,引得观众入情入境。

具有独特地方风韵的苏州评弹让嘉宾们真切感受了一回吴侬软语的苏州味道。

大环杂技技惊四座,曾登上众多综艺平台的崔明凯演员完美展现了力与美的融合。

除此之外,苏州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昆曲《游园》、评弹《白蛇传—赏中秋》、《枫桥夜泊》、《梁祝》、民乐《花好月圆》、《春江花月夜》等中外名曲,精湛的演绎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晚会前夕,参加招待晚会的贵宾们在肖江华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同期举办的苏州(新加坡)旅游文化推广周的活动现场,近距离的感受和体验了苏州非物质文化以及特色旅游产品,对本次推广周活动表示赞赏,同时也对苏州“把传统非遗技艺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送出国门,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表达了支持和鼓励。

观看非遗展

此次活动为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加坡江苏会,在新加坡举办的“2019中国江苏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作为“苏州旅游文化推广周”的收官之作,《中国工商银行·盛世华彩》呈现出中国经典文化之美,开启了文化旅游盛宴。

演出会同中新两国各界嘉宾、民众共同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国喝彩,为中新友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