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油轮与中国渔船相撞,8人失踪

0
532
一艘新加坡油轮在中国山东省成山角附近水域,和一艘中国渔船相撞,渔船沉没,船上8人失踪。

图源:谷歌地图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局昨天(12月30日)发文表示,这起意外发生于12月26日凌晨,当时油轮Pearl Kenzo 正从山东蓬莱开往浙江舟山。

图源:谷歌地图

中国海事局发出通知,证实渔船 Suiyupu 0183沉没,船上8名船员失踪,搜救行动已经展开。油轮上的所有船员都平安无恙,附近水域也没有接到有关污染的报告。

Pearl Kenzo 长115米,宽19米,本月18日才举行了交船和命名仪式。事故发生后,Pearl Kenzo已经停靠在附近的石岛港接受调查。

根据亚洲新闻台的报导,油轮属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 Consort Bunkers 所有。该公司成立于1988年,在富查伊拉、霍尔法坎、杰贝阿里、舟山和宁波等地提供油料补给服务。

公司官网上的资料显示,Consort Bunker 在2018年10月获得官方批准,成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中国取得油料补给执照的外国公司。

Consort Bunker在中国的办公室位于舟山港航国际大厦。

过往油轮相撞意外频发

2023年8月5日,一艘从新加坡出发的油轮Chinagas Legend,在苏伊士运河与一艘拖船相撞,造成拖船沉没,1名船员身亡。

说到油轮相撞事故,就不得不提发生在新加坡东部水域的这起意外。2017年8月21日清晨5点24分,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利比亚油轮相撞,事故造成“麦凯恩”号左舷侧损毁。意外发生后,“麦凯恩”号继续依靠自身动力前往新加坡。有10名美国海军在这次意外中丧生。

CY丨编辑

CY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谷歌地图,网络资料整理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